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变与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7:17  解放日报

  前三号种子纷纷落马,这样的场面在大师杯的历史上是极其罕见的。纳达尔和同胞费雷尔之间的这场比赛,其实是“变”与“不变”之间的较量。结果,改变了打法的费雷尔给了纳达尔一个“出其不意”。

  赛前,我就预测这场比赛很难打,双方将奉献一场势均力敌的拉锯战。虽然费雷尔的排名不如纳达尔,但和之前战胜德约科维奇一样,他显然有备而来。费雷尔的战术很明确,就是“先发制人”,这样的打法改变了这个红土选手的一贯作风。从大力发球开始,费雷尔就显示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接着第二板马上分点,寻找机会积极赢得主动。

  反观纳达尔,他在昨天的比赛中继续沿用一贯的打法,就是在稳定的防守中寻找机会进行反击。他的这种打法往往会让对手无心恋战,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作用甚微。

  这里要说一说纳达尔的发球。因为纳达尔的发球路线太过单一,费雷尔在接发球的时候轻松赢得主动,侧身抢拉压制住了纳达尔的进攻。可以说,整场比赛,费雷尔带有“侵略性”战术的果断运用,让他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先后失利,让本届

大师杯的出线形势愈加混乱,出现了“热门输球,诸侯称王”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