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组形势:小德率先出局 纳达尔晋级路突变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赛金组的小组循环赛还剩最后一轮,由于在周三晚上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六的费雷尔继美网1/4决赛之后,再度将世界排名第二的同胞、红土天王纳达尔“斩”于拍下,凭借两胜在手,西班牙人也使自己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拥有着绝好的形势。

  根据ATP的规定,如若两人的战绩相同,那么将优先比较两人的胜负关系以确定名次;如若是多人的胜负战绩相同,且形成胜负关系连环套的局面,那么将优先比较多人的净胜盘数,再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最后比较多人的胜负局数来决定最后的座次。

  因此,费雷尔只需在最后一场面对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时不以0-2的大比分失利,当可铁定确保自己顺利出线,而如若他能够保持住连胜势头,更可凭借三战全胜直接以小组头名出线,而即便其最终以1-2的比分不敌小加,按照以上的竞争原则,

西班牙人也可凭借净胜盘数的小分优势挤掉纳达尔与加斯奎特中的一人顺利出线。至于纳达尔与加斯奎特两人,除力争获胜一条希望大路可走之外,境遇同为相当凶险,一旦自身输球,则只能寄希望于对方同样输球,方有希望凭借互相间的净胜盘数或净胜局数来决出第二张半决赛席位。

  费雷尔出线前景:(目前战绩2胜0负,净胜盘数+3)

  铁定出线:1、只需自己击败加斯奎特,将以三连胜排名小组第一出线;2、而如若德约科维奇击败纳达尔,则不论费雷尔与加斯奎特的比赛结果如何,“稳定男”都将稳稳出线;3、若费雷尔1-2输给加斯奎特,纳达尔2-1击败德约科维奇,则其与小加将以净胜盘数的优势双双挤掉Rafa晋级;4、若费雷尔0-2输给加斯奎特,而纳达尔仅以2-1击败德约科维奇,则小加将将以净胜盘数的优势占据小组第一,费雷尔则在胜盘数相同时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挤掉Rafa占据小组第二。

  可能出线:费雷尔1-2输给加斯奎特,而纳达尔2-0击败德约科维奇,在形成胜负关系连环套的局面下,且三人的净胜盘数同为+2时,则需比较净胜局数来确定小组前两名的归属。

  不能出线:费雷尔0-2输给加斯奎特,同时纳达尔2-0击败德约科维奇,形成三人胜负关系连环套的局面,统计净胜盘数的小分,费雷尔将以+1落后于加斯奎特的+3与纳达尔的+2被淘汰出局。

  纳达尔出线前景:(目前战绩1胜1负,净胜盘数0)

  铁定出线:1、若加斯奎特在最后一仗中不敌费雷尔,则纳达尔只需击败德约科维奇,即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出线;2、纳达尔2-0击败德约科维奇,加斯奎特2-0击败费雷尔,则两人携手以净胜盘数的优势同时挤掉费雷尔出线。

  可能出线:纳达尔2-0击败德约科维奇,加斯奎特2-1击败费雷尔,在形成胜负关系连环套的局面下,且三人的净胜盘数同为+2时,则需比较净胜局数来确定小组前两名的归属。

  不能出线:1、若加斯奎特2-1击败费雷尔,而纳达尔仅以2-1击败德约科维奇,则Rafa将因净胜盘数落后前两人而惨遭淘汰,2、若纳达尔2-1击败德约科维奇,费雷尔0-2输给加斯奎特,则小加将以净胜盘数的优势占据小组第一,Rafa则在胜盘数相同时,因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而被费雷尔挤掉无缘半决赛;3、若纳达尔1-2不敌德约科维奇,而加斯奎特击败费雷尔,则后两人将同以2胜1负的成绩携手出线,而纳达尔只能以1胜2负的成绩在比较胜负关系之后甚至还要居于小德之后小组垫底;3、此外,若纳达尔0-2输给德约科维奇,导致净胜盘数的统计数据肯定落后,则费雷尔与加斯奎特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两人都将挤掉Rafa携手出线。

  加斯奎特出线前景:(目前战绩1胜1负,净胜盘数1)

  铁定出线:1、只需自己直落两盘击败费雷尔,那么铁定出线;2、若纳达尔仅以2-1的比分击败德约科维奇,则小加只需击败费雷尔,即可以净胜盘数的优势至少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3、若纳达尔0-2输给德约科维奇,则无论与费雷尔的比赛结果如何,加斯奎特将肯定至少可凭借净胜盘数的优势在同为一胜三负的三人中排名小组第二出线,而若其能战胜费雷尔,则更可在同为2胜1负的战绩下比较胜负关系后排在费雷尔之前占据小组第一;4、若纳达尔1-2不敌德约科维奇,而加斯奎特同以1-2输给费雷尔,但法国天才仍可凭借净胜盘数的优势挤掉纳豆与小德,紧随费雷尔小组出线。

  可能出线:1、若加斯奎特2-1击败费雷尔,而纳达尔2-0击败德约科维奇,在形成胜负关系连环套的局面下,且三人的净胜盘数同为+2时,则需比较净胜局数来确定小组前两名的归属。

  不能出线:1、纳达尔击败德约科维奇,而加斯奎特输给费雷尔,则小加只能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出线;2、若加斯奎特0-2输给费雷尔,纳达尔1-2不敌德约科维奇,则两人在净胜盘数同为-2,但仍双双领先小德,但由于纳达尔凭借胜负关系占优,则小加将被淘汰。

  德约科维奇出线前景:(目前战绩0胜2负,净胜盘数-4)

  由于净胜盘数较目前排在第二与第三位的纳达尔与加斯奎特已经分别相差多达+4和+5,因此不论最后一场比赛与纳豆的结果如何,塞尔维亚人都将无缘争夺半决赛权,而他也早早被确定成为金组第一个出局的选手。

  (红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