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塞尔室内赛轻松卫冕 费德勒拒绝年终第一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总奖金为85万欧元的瑞士巴塞尔室内赛落下帷幕。结果赛会头号选手费德勒以6比3、6比4直落两盘轻取芬兰冰人涅米宁,迎来了其本赛季第7个巡回赛冠军。仅仅一个小时的战斗,瑞士人也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头衔。

  巴塞尔室内赛冠军、本年度第7个巡回赛冠军、职业生涯第52个冠军头衔,昨天的费德勒收获远不止这些。凭借这个本年度的第7个巡回赛冠军,瑞士人不但成功超越了世界第二纳达尔6个巡回赛冠军头衔的数量,也连续第四年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

  这7个冠军头衔可谓个个重如千金,其中包括澳网、

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赛的冠军。另外还有两站大师系列赛:
汉堡
大师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以及迪拜公开赛和刚刚结束的巴塞尔室内赛。这些冠军头衔帮助费德勒连续196周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其1291分的冠军积分也彻底粉碎了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冲击世界第一的美梦。要知道,即使纳达尔在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和上海大师杯赛上双双夺冠,积分上也无法逾越瑞士天王。

  上周五战胜基弗后,费德勒职业生涯的胜利场次已经超越了莫亚从而一举成为了现役球员中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而昨天击败涅米宁取得个人第546胜后,瑞士球王又成为了继康纳斯、麦肯罗、伦德尔和桑普拉斯后历史上第五个四次或四次以上夺得男子网坛年终排名第一的选手,而此前也只有康纳斯、麦肯罗和桑普拉斯连续四年取得这样的成绩。

  对于费德勒来说,现在,横在他面前的似乎只有美国名将桑普拉斯这座大山还未跨越了。而历数瑞士人的成绩单,离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还差2座,同样的,桑普拉斯连续六年实现年终第一的纪录也还差两年。不过,任何人都明白这一切只是时间问题,改写纪录创造

神话对于别人也许就很难,但于费德勒从来就是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