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威退赛错过联手妹妹战总决赛 小威能否终结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胡贝尔、多克奇、科切特、泰斯蒂德、埃里娅、陶兹亚特这六个人有什么共同点吗?我的意思不是指她们的运动鞋尺寸,也不是她们喜欢的球拍品牌,也不是她们都没有摘取过大满贯冠军,这六个人的共同点是:上一次由威廉姆斯家族的一个女儿获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的时候,这6个姑娘也是参加年终总决赛的选手。

  那是在2001年,小威在决赛中凭借达文波特的伤退获得总决赛的冠军,当时还不是采取小组赛制,而是由当时排名前16位的选手按照抽签打淘汰赛,当时的16位选手中前4号种子分别为卡普里亚蒂、达文波特、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小威当时的世界排名是第7位。大威没有参加2001年的总决赛,实际上大威此前只参加过两次总决赛,分别是1999年和2002年,小威至今也只参加过2001年、2002年和2004年的总决赛。

  小威获得过8个大满贯,大威拿到过6个大满贯,但是她们俩加起来只参加过5次年终

总决赛,我们可以解释为大小威姐妹受伤病的困扰,还可以理解为大小威姐妹根本就不担心自己的年终世界排名,实际上我们已经很多次见到姐妹俩以很低的世界排名依然摘取大满贯冠军的情形。但是我们依然会对以下这个事实感到惊讶:大小威姐妹在长达10年多的职业生涯里,居然只在2002年唯一一次同时出现在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两个人加起来居然只获得过一次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2007年在马德里,我们终于有机会再一次见到威廉姆斯姐妹的身影了(遗憾的是参加了亚洲三站低级别巡回赛的大威选择退出了年终总决赛)。这对健康的威廉姆斯姐妹中的任何一个永远是对手们不敢忽视的,小威获得了今年的澳网冠军,大威摘下个人第4个温网冠军。当然海宁在2007年证明了她才是目前最优秀的选手(海宁自温网半决赛失利之后取得了疯狂的20连胜),海宁在今年的美网大赛上连续击败小威和大威,最终拿到美网冠军,海宁今年还连续在三个大满贯的1/4决赛上击败过小威。马德里总决赛将采取小组赛然后半决赛和决赛的赛制,我们很可能继续看到海宁与小威之间的对话。

  最近的几年里,女子网坛充斥着伤病的阴霾,伤退几乎成为困扰WTA赛事的关键词,我们见到了辛吉斯的因伤退役和随后的复出,还见到克里斯特尔斯因为怀孕和伤病提前退役,小克的第一个孩子将在2008年澳网期间出生。每年到了年底的时候,所有的姑娘们似乎都有点疲惫了,但愿我们能在今年的马德里见到她们打出最漂亮的

网球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