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决战对手已吃7连败 客场示弱惊呼球王不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7日,总奖金额为 850,250欧元的ATP瑞士巴塞尔室内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网坛高佬卡洛维奇,结果比赛和预计得一样激烈,天王依靠在两个抢七中的更稳定表现,涉险过关,挺进决赛。两盘比分分别为7-6(6)/7-6(5)。

  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芬兰冰人涅米宁,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比分7-6(4)/6-2战胜了大胡子巴格达蒂斯,本赛季首次跻身决赛。如果费德勒可以在决赛中胜出,那么他将拥有和纳达尔之间足够的分差,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称号,这将是他连续第四年完成这一任务。

  对于和卡洛维奇的半决赛,一切地发展都在费德勒的预期之中,面对网坛第一巨炮,想要在他的发球局中有所斩获非常困难,可行的战术就是紧咬比分,把比赛拖入抢七再一决胜负。“比赛在首盘的进程有一些崎岖不平,不过之后的进展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中。我不断提高场上的感觉,能进入决赛感觉的确很棒。”费德勒在赛后谈到。

  顺利跻身巴塞尔决赛后,这已经是瑞士人第本赛季第11次成功杀入决赛,而更加让人震撼的数据是,费德勒总共打入了11次半决赛,也就是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胜率达到了惊人的100%。除此之外费德勒在本赛季已经收获了6座桂冠,而且其中包括了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瑞士天王究竟有多可怕?可以听听即将要迎战他的涅米宁是如何形容的,“能够在决赛中迎战费德勒的感觉真的很好,我时常觉得他不是人,不过显然他是,而且每场比赛也都是从0-0开打。”

  此前费德勒对阵芬兰人的战绩为7战全胜,这样的傲人战绩使天王占据了绝对的心理优势,不过瑞士人依旧不会掉以轻心,“他在本周已经掀翻了很多网坛悍将,他会使你在比赛中时时刻刻都很努力。你绝不能低估他的实力,很多的粉丝都希望我可以速胜他,不过这样的局势其实很难发生。”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