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欲比肩阿加西当巴黎之王 坦言上海夺冠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纳达尔来说,这个世界上应该有两个地方能找到家的感觉,一个是出生地西班牙马洛卡岛,那里有他最亲密的家人和朋友;另一个地方应该就是巴黎了,2005年、2006年和2007年他在这里过了三个生日,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带走了三个法网冠军。10月的巴黎不再适合在室外红土打球了,这个秋天纳达尔将自成名以来第一次参加巴黎室内网球大师赛。纳达尔在接受巴黎大师赛官网访问的时候表示:巴黎就让他感觉在自己家里一样。以下是对纳达尔的访问摘要:

  问:“假如你可以获得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将成为“巴黎之王”,此前只有阿加西曾经在同一年里获得过法网冠军和巴黎室内赛的冠军(1999年),这对于你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吗?”

  纳达尔说:“感谢你告诉我这些,我当然非常想获得巴黎大师赛的冠军,我也知道这非常困难。我很开心能够与阿加西那样水平的选手相比较,当然我知道要成为阿加西那样的人我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我会在自己每一场比赛尽全力的,当然大家都知道,巴黎大师赛很难打。”

  问:“你是如何看待巴黎的

网球迷的?”

  纳达尔说:“我在巴黎就感觉在家里一样,我得到了这里很多球迷的支持,我知道巴黎大师赛会有不少青少年球迷,我希望也能得到他们的支持。”

  问:“室内赛事会给你特别的激励吗?”

  纳达尔说:“是的,室内赛事很特别,尤其是马德里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我还开心此前拿到过马德里的冠军(2005年),我想如果能够在巴黎夺冠也会非常特别。”

  问:“你在快速球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好了,你对于本赛季自己在快速球场上的表现满意吗?”

  纳达尔说:“我一直在尽力完善自己网球技术上的每一个方面,能够打好室内赛事也是我今年的目标之一。”

  问:“你似乎在每一年的上半年都有出色的发挥,是否是繁重的赛程导致你在最近的几个月里表现不是很好?”

  纳达尔说:“我们都知道网球的赛程很长,也很艰苦,打到现在我们都有点累了,我也得到过一些年龄大的球员对赛程的抱怨。”

  问:“在红土之外的赛场击败费德勒是怎样的感觉?”

  纳达尔说:“应该是和在红土上击败他的感觉差不多,我们都知道费德勒是最优秀的,你和他打的每一个球都必须110%的投入,才有机会击败他,这很不容易。”

  问:“德约科维奇今年快速的提升排名,你是如何看待的?”

  纳达尔说:“他几乎在每一个赛事里都有惊人的发挥,他现在已经是顶尖选手了,他似乎有超越任何人的本领,他今年上升的的确是太快了。”

  问:“假如你获得上海

大师杯的冠军,那将意味着什么?”

  纳达尔说:“那会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但是我必须打好巴黎才去想上海的事情,我当然希望自己可以在上海夺冠,尽管这非常不容易。”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