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叔叔:小德有能力坐二望一 抱怨硬地赛事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直以来,纳达尔的叔叔托尼都被看作是一名“球场智商”相当高的军师,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以及对手球员的阅人能力很强,因为正是在他的调教下,Rafa才能以17岁的少年之姿就迅速在“新陈代谢”飞快的男子网坛崭露头角,并在19岁之时就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大满贯赛的冠军。

  因此,我们可以说,在纳达尔的成功道路上,叔叔托尼在其中所起的作用是不可抹去的,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托尼还是Rafa生活中关系最为亲密的长辈与朋友,常年的四处旅行与比赛早已使得两人之间的叔侄亲情变得有如父子一般,而对于托尼的忠告与建议,21岁的纳达尔向来是当做有益的指令来执行,两人俨然配合无间。

  近日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托尼谈到了纳达尔目前所处于的竞争形势,非常坦率的称他们已将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等人视作为2008赛季竞争费德勒之后世界NO.2的主要对手。托尼说,“我们已经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德约科维奇有可能会在积分上超过Rafa,成为世界第二,因为他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手。我相信,到明年,世界排名的竞争将会变得非常激烈。”

  除此之外,托尼还对德约科维奇在下半赛季所表现出的上升势头与展现出的巨大潜力大加赞赏,他说,“德约科维奇已经展现出自己高水平的一面,而这会激励他去竞争世界NO.2,甚至世界NO.1的雄心。他现在还只有20岁,但却已经是世界三号选手。我相信,有能力去威胁费德勒的选手除了他以外,再有就是穆雷,当然了,还有Rafa也是一个。”

  不过,托尼与纳达尔显然并不会被这样的竞争态势所吓倒,因为作为现在的世界NO.2,他同样有自信与能力可以更好,而2008赛季这对叔侄的目标除了至少成功保住二号种子的地位之外,还力求可以像今年一样,能够给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积分榜以及排名榜上制造一些压力。托尼说,“我们准备要给费德勒制造一些麻烦,不过同时首先还是要确保世界第二的位置,毕竟现在巡回赛中有许多球员都在追逐这一目标,而德约科维奇也只是他们中的一个。”

  最后,托尼还谈到了此前一直困扰纳达尔的膝盖伤势,不过他称Rafa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不再像在美网期间一样成为他参赛的困扰,不过他同时坦承目前仅剩下的室内快速球场赛事对于Rafa来说是十足的考验,毕竟以他击球速度偏慢的技术风格来说,在这类型的快速场地作战,并不足以确保他能够真正的像一个二号种子一样,顺利的持续晋级后与费德勒会师决赛。对于这一点,托尼就抱怨ATP在全年的赛程中安排了太多的快速球场赛事,“我很惊讶ATP没有做任何事情去修正这种情况,应该减少一些这类型的赛事,因为这不仅让比赛变得难打,而且对球员的健康也有更多的威胁。”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