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记作家出书赞叹罗迪克恐怖正手 用平底锅也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谁都知道手持球拍的罗迪克有多么厉害,但要是把他手中的“兵器”从球拍换成平底锅又会如何呢?这样一个看似荒诞无比的问题,居然真的从现实中找到了答案,那就是罗迪克即使用平底锅打球也照样能击败对手。

  这一场景出现在托德·加拉格最新撰写的《罗迪克用平底锅打败我》一书中,在与罗迪克交手之前,这位作者曾以幽默口吻“炫耀”自己的球技,表示当初在罗迪克排名世界第一时,他在高中网球赛事中的排名也“高达”第二名。在发球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55英里的罗迪克面前,加拉格没有忘记提起自己的发球水平,他表示自己的一发速度也可以达到每小时105英里,只是如果一发失误的话,那么他十有八九会因为二发失误而遭遇双误的结果。

  如此悬殊的水平差距,决定了两人不可能以同等条件在球场上一较高低。为了对罗迪克进行限制,加拉格曾经想出不少主意,比如要求对方蒙上一只眼睛或者是必须使用左手等等。但加拉格最后否定了这些奇思怪想,而是要求罗迪克必须用一个平底锅来与他交战。加拉格曾得意洋洋地历数对手将因此面对的几大劣势,认为自己肯定会在比赛中占据上风。

  在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罗迪克的确陷入到很大的麻烦之中。由于平底锅的重量在普通球拍之上,可击打面积却少得多,因此罗迪克曾经显得很不适应,一再由于回球力量过大将球打出界,引得球网对面的加拉格接连开怀大笑。

  但罗迪克很快就表现出职业高手的出色感觉,他发现在使用平底锅的情况下反手击球远比正手来得精准,因此几乎在面对所有来球时都以反手方式予以回击。虽然回球力度并不大,但此举足以帮助他避免各类无端的失误,同时发挥出比对手更擅长跑动的优势。于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罗迪克反复地在相持过程中等候对手出现主动失误,最终赢得了这场别开生面的“

网球比赛”。

  赢球之后的罗迪克显得十分高兴,他还表示如果自己能够获得多一点的练习时间,那么用平底锅打球的水平还可以更上一层楼。对于输球结果感到有些意外的加拉格,则承认职业高手的水平的确深不可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