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复出首战即惨遭重创 以赛代练战略宣告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10月24日,里昂大奖赛继续展开第三日的争夺。结果比赛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继赛会2号种子罗布雷多惨遭淘汰后,头号种子美国人罗迪克经过三盘鏖战,不敌本土选手桑托罗结束了里昂征程,阔别一个多月重回赛场后品尝到的却是失败的苦果,三盘比分分别为6-7(5)/6-2/4-6。

  罗迪克作为该项赛事的05年冠军,自从美网不敌费德勒后,就再也没有征战过一项巡回赛,此前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退出了从泰国公开赛到马德里大师赛的一系列比赛。尽管罗迪克选择在福地里昂复出,不过很显然他的状态并没有达到一个不错的水平。索性,美国一哥已经早先锁定了一张大师杯入场券,所以他并不用为积分而担忧。不过总决赛将近,面对世界最顶级选手的挑战,快速恢复状态变成为了首要任务,但是显然以赛代练的方法已经宣告失败。

  05年的赛事冠军爆冷出局,这也使卫冕冠军本土宠儿加斯奎特的夺冠之路平坦了很多。这位赛会四号种子的冠军排名位居11位,他必须要在这两周内疯狂抢分,以确保自己能够顺利跻身前八,拿到最后的入场券。在首轮比赛中,加斯奎特以7-6(5)/6-3战胜了一位资格赛选手克里斯托夫?罗查斯。不过对于小加而言,他的前途似乎也不明朗,“我现在受到了很多伤病的困扰,有肘伤和膝伤。”小加赛后表示,“这里的球速似乎比去年要快很多,而这一点我的确很难适应。”伤病和场地双重因素困扰着这位法国天才,不过即便困难重重,法国人抢分的目的依旧十分明确,“我想我至少要打进半决赛,这样才能使我有机会前往上海

大师杯。”

  赛会头两号种子首轮就爆冷出局,而卫冕冠军又困难重重,这个赛季的里昂似乎一开赛就阴云密布。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