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自述如何走出离婚阴霾 冠军上双成季末最后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在上个星期刚刚结束的WTA一级赛事苏黎世大奖赛中捧起了自己本赛季的第9座冠军奖杯。就当其他的球员都在纷纷抱怨自己不得不因为投入到过多的比赛而身心俱疲时,相比较之下的海宁却在参加了少量赛事的同时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宝座。

  这位身材娇小的比利时姑娘本赛季仅仅出赛了13个赛事,然而却将其中的9个冠军都收入囊中,这如此令人骄傲的成绩也打破了她自己在2003赛季创下的8个冠军的个人纪录。这样,海宁为什么能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得那么持久就不为奇怪了。下个月,海宁将出席WTA在马德里举办的总决赛,届时这位4届法网冠军将为了本赛季的第10冠而奋斗。

  “对我来说,要聪明的规划自己的赛程是十分重要的,”海宁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如果你赢得比赛数量比较多,那么也就不用把自己搞得那么紧张了,你也不用打太多的比赛。而且我也想在每一次走进球场的时候都保证百分之百的状态。如果自己只有50%的状态,我是不原意出去比赛的。单就把对对手和球迷的尊重放在一边不说,我自己也希望在比赛中竭尽全力。”

  关于下个月的马德里总决赛,海宁这样说道:“当然,我希望能把冠军奖杯的数量从9改成10,但是马德里的比赛也许是一年之中最艰苦的赛事了。总决赛是世界上8位最出色的球员参加的,其竞争惨烈程度可想而知。我已经确定自己在年终会继续世界第一的位置,所以总决赛对我而言只是又一次巩固自己排名的机会。而且这也是本赛季最后一项比赛了,我总是很喜欢这个赛事,也对它充满了期待。”海宁将带着卫冕冠军的头衔进入马德里总决赛的签表。去年在美网决赛中输给莎拉波娃之后,比利时姑娘仅仅参加了两场赛事就来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不过她还是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最终捧杯。和去年开战前糟糕的备战相比,海宁在本赛季的情况就大相径庭了。世界第一在10月份的

保时捷大奖赛和苏黎世公开赛中两次击败法国
美少女
戈勒文而最终夺冠。

  “今年,我过得很开心,”是的,在年初因为和前夫

离婚而错过澳网,大家都在担心这是否会给海宁的网球生涯带来不可挽救的负面影响时,有谁会猜到比利时姑娘会拥有如此一个完美的赛季呢?“在赛场上,我越来越享受网球本身带来的乐趣了,这就是我今年成功的关键所在。现在,每当我走进赛场时,都热血沸腾,充满了自信。能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统治比赛的感觉真是好极了,但是要达到这样的状态就得要求自己每天都不停的刻苦训练,每一天都得从头开始枯燥的练习,要知道天天如此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这也意味着海宁并没有多少机会来庆祝自己先前的胜利。在捧起苏黎世大奖赛冠军奖杯之后,海宁甚至都没有用一顿特殊的晚宴来纪念就开始匆匆的准备马德里总决赛的备战事宜了:“每一次你赢了一个比赛之后,都必须要让自己的注意力立刻集中到其他的地方去。一星期连着一星期的保持高度集中注意力是我的责任,我得保证自己的职业素养。当然,今年在赢得法网之后我倒是放松了一下,因为当时我的家人和朋友们都在,大家一起庆祝是很应该的。通常在大满贯或者赛季结束之后,我都会疯玩一整个通宵,和跟我一起共事的人们,朋友和家人一起。”

  不管怎么样,无论在马德里会发生些什么,海宁在赛场上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了享受单纯竞争的乐趣而比赛。“我觉得自己已经不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些什么了,甚至连向自己证明些什么的理由也不存在。我知道自己在赛场上能够做到些什么。当然,每当不能发挥出最佳状态的时候,我总是有些心烦,但是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比赛机器。在成为网球运动员之前,我首先是个普通的人,我只是无时无刻的想要让自己职业些罢了。”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