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放言已完成重心转移 比赛慢热却成潜在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3日,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的ATP瑞士巴塞尔室内公开赛展开了首日的争夺。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刚刚从马德里赶到,就马不停蹄地继续征战,结果首轮比赛中就遇到了不小地阻碍,面对德国选手贝雷尔涉险过关,三盘比分分别为6-1/3-6/6-3.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上,费德勒爆冷落败非种子选手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而比分和本场比赛也极为相似,同样是以6-1拿下首盘后,以3-6错失第二盘,幸好这一次瑞士人没有重蹈覆辙,以6-3强势拿下决胜盘,这也避免了天王连续两场失利的尴尬。说道费德勒连续两场的经历,已经要追溯到2003年,当时费德勒在汉堡大师赛的第三轮不敌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后,又在法网首轮落败秘鲁悍将鲁伊斯-霍尔纳。

  “我的重心一直是放在本周的巴塞尔,而并非上周的

马德里。”赛后,费德勒表示,“或许在上周的决赛中失利对于我而言是一件好事,我可以在瑞士重振旗鼓。”但是面对世界排名仅仅56位的德国人贝雷尔,天王却依旧未能血洗对手,这再一次让天王在发布会上受到了一些质疑。“我现在不想向你们解释为什么我会丢了一盘。因为这已经发生了,我当然希望我在第二盘也有很好的表现。无论在底线或是发球,我都尽了力,而我只是没有达到100%的状态,比赛中总是感觉不是很适应。”

  当费德勒拿到第一个赛点时,他一记反手斜线下网,不过随后天王不再忧郁,一记ACE解决了整场战役。“这里的情况很不一样(相比马德里),球速慢了很多。”费德勒说道,“而这里的球也很重,在这里收获冠军很困难,我非常希望我可以通过考验一直走到最后。”

  除了球王之外,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也同样在出战,不过几乎已经跨进上海

大师杯
西班牙人
,近来的状态却令人堪忧,继马德里首站出局后,在巴塞尔的首轮再度被逐出,而这次战胜他的对手是阿根廷人卡雷里,两盘比分3-6/6-7(3)。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