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晋级上海纳班只剩下理论可能 马德里奇迹成复兴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把不可能扭转为可能,哪怕目前还仅存于理论状态,那也足够神奇的了。在马德里决赛上演之前,上海大师杯的入场券已经发出了5张,那时纳尔班迪安的冠军积分仅为155分;而现在,这个略微生出“将军肚”的阿根廷人却拥有了最后一丝机会。

  当然,这是一个足够艰巨的任务。条件是,纳班必须得在本周的巴塞尔室内赛和下周的巴黎大师赛上继续复制马德里式的胜利。如果那样的话,他就可以以冠军积分第八名的身份飞来上海。不过,那样的难度恐怕比纳班接连淘汰世界前三号男单更高上一筹。

  在本周巴塞尔赛的签表上,世界排名跳升7位、回到第18名位置的纳班继续着没有种子身份掩护的赛程,而且还与反省中的费德勒分在了同一半区。此外也不要忘了,目前在冠军积分榜上处于有利竞争行列的冈萨雷斯、布雷克、费雷尔、伯蒂奇等人也都是拼着一条心来到瑞士。至于下周的大师赛终点站巴黎,毋庸置疑,那也是会吸引TOP40高手齐齐扎堆的地方。

  不过,无论

马德里的这份刺激究竟能持续到那儿,就像纳班自己说的那样,“这对下个赛季会很有帮助”。2007赛季,对于这个不久就要迎来自己26岁生日的阿根廷人而言,这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季。去年年终,他的世界排名还坚守在前十之列。但进入2007年之后,持续的伤病加上赛场外的诸多纷扰似乎成了纳班身上仅有的新闻点,球迷们也渐渐把他从“斗牛俱乐部”的阵营中扫地出门。在马德里之前,本赛季他的最佳战绩只是在4月底在巴塞罗那泥地赛事中打进八强。

  马德里决赛,首盘就被费德勒剃了个6比1的恶劣开局并没让纳班放弃;然后无论是因为鹰眼故障错失挑战机会,还是浇花水管漏水,小小地打断了比赛,这些都没能动摇阿根廷人对胜利的渴望。

  所以,当一个仅存理论可能的

大师杯机会出现在他面前时,的确无所谓太大的压力,只管一试便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