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横扫世界前三纳班成功复活 东山再起只因本是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纳尔班迪安甚至已经考虑,假如放下球拍,也许自己可以转行到拉力车赛场。是的,在这位阿根廷球员的投资中就包括与朋友合伙在家乡组建了一支车队。而那个“转业计划”也正是纳班在亲身飙上一回后,朋友们向他建议的。不过现在看来,这个话题可以暂时搁置了。

  “当我的身体和技术状态都很好时,我能击败任何一个人。”纳班说这话时,他的怀里正抱着本赛季的头一项冠军收获,马德里大师赛。当然,能把费德勒挡在亚军的位置上,无疑这才是最大的焦点。1比6、6比3、6比3,除了神奇,恐怕已经找不到更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这位阿根廷智将了。何况在他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已经先后淘汰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再算上最后的费德勒,纳班成了本赛季第二位连斩世界前三的球员。“这让胜利变得更加重要,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推动。”纳班兴奋地说道。

  这是纳班与费德勒的第15次交手,7胜8负的记录使这个阿根廷人成了除纳达尔外击败瑞士天王次数最多的球员。不过,职业交手初期所取得的五连胜显然是一笔丰厚的“原始积累”,而在马德里之前的9次对阵中,纳班仅仅拿到了一场胜利。那是2005年的上海

大师杯,他在决赛的5盘大战中浇熄了瑞士天王的登顶决心。而在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上,纳班与费德勒同样也有过招,不过后者横扫胜出,并最终成功捧冠。

  “我完全专注在比赛上,因为我知道只有当自己完全发挥时才有可能赢。看到罗杰(费德勒)的正手回球出现失误时,我知道击败他的时候又来了。以这样的状态结束本赛季真是太棒了,而且这对下个赛季也很有帮助。”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纳班在第二盘的表现可谓出彩,在对手出现13个非受迫性失误的时候,他的这一

技术统计仅有6个。决胜盘,费德勒的正手失误依旧频频,平日里让对手畏惧的利器这时候完全没了威摄力,正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全场比赛费德勒总共送出了多达38次的非受迫性失误。

  扯下发带,一路小跑着来到了自己的包厢,纳班在获胜后的第一时间就想到要去感谢一个人,一个陪伴自己经历低潮的人——阿根廷网坛名宿、同时也是他的现任教练马丁·杰特。“我要感谢他,因为是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让我相信,自己还有东山再起的一天。也是他告诉我,这一周的胜利不是爆冷,因为我原本就是强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