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赞纳班一项环节最强 总结败因坦言已耗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似乎是一个轮回,纳尔班迪安注定要在费德勒的生命中留下一道道疤。2005年11月20日,正是纳尔班迪安在上海粉碎了费德勒的大师杯三连冠梦想。昨日,又是这位阿根廷人夺走了费德勒的第15个大师赛冠军奖杯。输球后的费德勒静静地坐在球员席上沉思什么,眼神似乎回到了两年前的上海。面对摄影镜头,费德勒只能说“我非常失望”。

  没有人料阿根廷人会得冠军。费德勒在最近的13次比赛中10次打进决赛,今年夺得6项冠军,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毫无疑问人们认为他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纳班和费德勒可谓是老冤家,从少年时代就开始相互竞争,在

马德里决赛前两人有过14次交手,其中纳班取得了6次胜利,并且在前五次对阵中保持全胜战绩。因此纳班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对费德勒保持如此高胜绩的选手。费德勒谈论起与“冤家”狭路相逢时候的感觉:“在过去几年我们就一直是激烈的竞争对手。大卫(纳班)赢得了我们之间的最初五次交手,当他在比赛的时候他会全身心投入,没有什么惧怕。但是后来我逐渐改变了与他交手失利的局面。”

  纳尔班迪安正反手均衡,尤其是双反堪称当世数一数二,华丽的双反接发球直接得分技惊四座;即使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也往往能通过发球来化解破发危机。对于纳班的完美发挥费德勒表示了极大的赞赏,“他的技术很全面,第一盘我进攻很积极,但之后我就一直处于被动局面,相反他变得非常具有攻击性。他打得很顽强,而且没有过多的失误。他的发球非常好,我很惊讶他能有如此出色的发球。比赛后阶段他打的很好,他已经强势回归了。

  难以相信,发球和接发球已经是尽善尽美的费德勒居然对纳班的接发球毫不吝啬地表达了自己的赞美致词,“他拥有巡回赛里最好的接发球。对对手的表现我并不感到一丝惊讶,他有这个实力发挥的最好,就像今天所做的一样。我不得不接受这个结果,因为我已经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了,我几乎尝试了所有办法。即使更年轻的时候我也没有打得这么艰难,因为那时我认为或许是天赋而不是斗志起的作用更大。今天我已经尽全力了,但是还不足以改变比赛结果,或许我应该发挥的更好点”。

  纳尔班迪安一周连克世界前三——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这三位并肩代表着当前男子网坛的三足鼎立局面。他收获的不仅仅是胜利,本周一这位前世界第三的排名飙升到第18。(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