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20连胜逼近小克纪录 一记神奇穿越改变整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第一海宁在总奖金额为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瑞士苏黎世公开赛决赛中向世人证明了她世界第一的实力,尽管发挥不佳,但海宁在比赛中打得非常主动,最终以两个6-4击败法国19岁美少女戈勒文,捧起了冠军奖杯。

  这是海宁今年第九个冠军奖杯,在温网半决赛落败之后,海宁至今还未尝败绩,获得了20场连胜。上一个连胜20场以上的女子球员是海宁的比利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她在2005年创造了21场连胜的纪录。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开始。”海宁最近的状态的确不太好,因为被击中了肋骨,海宁在周六的半决赛中不得不服用镇痛剂来止痛。而她对戈勒文的表现也表示了赞赏,“她在前面的几场比赛打得非常好,她投入了很多时间和强度。我的双腿因为之前的比赛仍然感到非常疼痛,所以我的确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进入比赛状态。”

  “我在第二盘时的发球保持了一定的水平,而在第一盘最后时我打的相当不错,所以我对整场比赛还是满意的。第一盘将比分变为4-2的那局球非常重要,我打出的那记穿越球让之后的比赛都改变了。那球打的不错。虽然我并没能打出我最好的水平但是我一直清楚我想怎样做,要怎样移动,这比我在半决赛时的表现要好多了。”不管比赛进程如何,最终的夺冠的确让海宁非常高兴,“我今年的九个冠军已经打破我在2003年时的纪录,所以我非常开心。”

  时隔两周之后再次在决赛中被海宁击败的戈勒文在赛后表示,海宁又给她上了宝贵的一课。“在第一盘里她尝试着击球,也尝试着给我施加压力,我估计她是不想让在

斯图加特决赛中的情况再次发生。我觉得我的应对已经好了很多,但海宁很显然是世界第一,她不想输球,因此她主动的去改变,去适应比赛的变化。”回顾比赛,戈勒文感慨颇多,“我并没有什么改变,这也是我为什么会输球,海宁有什么地方改变了而我却没有。我想这就是我现在在面对顶尖选手时所需要的注意的。如果我专注于比赛,而我的对手有了一些改变,我就需要尽快适应这种情况。”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