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费德勒并非遥不可及 再次不满ATP未裁硬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15日)在马德里,因伤正处于休养期的纳达尔出席了在当地举行的一项商业活动,在谈到影响自己美网比赛发挥的膝伤时,RAFA表示当务之急是先把伤养好,因此尽管自己仍有希望在9月24日即下周一开战的泰国公开赛上复出,但为谨慎起见,并不排除被迫退赛的可能性,继续修养至下月中旬的马德里大师赛再寻求复出。

  纳达尔说,“我是巡回赛中参赛场次最多的选手之一,大多数的时间我都一直很健康,尽管在纽约参赛时的膝伤被迫让我休息,不过这个赛季对我来说还是相当成功的,要比我年初预计时好得太多了,只是现在我的身体和精神必须得到一些休息。”

  对于这次造成的膝伤究竟达到什么程度,纳达尔表示并不严重,“膝伤本身并不严重,只是这个时候我的身体需要休息。按照预计,我可以去曼谷参赛,不过一个月没有打球了也会比较困难,如果时机不对,我会选择退赛,然后准备好参加

马德里大师赛。”

  早先在法网实现三连冠之后,纳达尔又在自己并不擅长的草地球场连续第二年进入温布尔登大赛的决赛,ATP冠军积分也是一度超过瑞士球王费德勒升至榜首,这都使得人们对于两人争夺年终NO.1的前景突然间来了兴趣,只不过在纳达尔早早的在美网出局,而费德勒尽数揽入200分反以较大优势重返头名之后,纳达尔的希望与雄心壮志似乎也同时破灭了,对此他自己也表示认同,而且目前看来在德约科维奇的步步紧逼之下保住年终NO.2的地位,而不是挑战费德勒NO.1的霸业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纳达尔说,“我一直都在说这些都要到赛季结束的时候再看,不过现在的情况还不错,我还是世界第二,领先德约科维奇不少,希望到年终的时候我依然能够保持住这个位置。”

  与此同时,纳达尔还再次提到了对于ATP压缩红土赛季的赛程,但却同时并未减少硬地赛事的不满,“我从年初的澳网一直打到现在的美网,几个月以来一直不停的在打比赛,这样太紧凑了,特别是从

蒙特卡洛到温布尔登的这段时间,对我来说承受的压力太大了,而且更为不利的是其他更多的比赛是在硬地上打,这就使得赛程变得很长,数量之多简直超过了每个月甚至是总体的承受能力,而ATP却又不愿意缩减这些硬地赛事。”

  最后,对于老对手费德勒在纽约法拉盛的成功,纳达尔也不忘道以祝贺,并赞称后者“再次证明自己是目前赛场上最好的选手。”不过纳达尔同时也说,“费德勒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今年我就曾一度距离他非常的近。”

  (Joe)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