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做秀式回归引红粉军不满 库兹娃质问到底来干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库兹涅佐娃逃过了赛点才艰难击败意大利猛女斯齐亚尼,但是这第三场胜利足以帮助俄罗斯队击败意大利队捧起今年的联合会杯网球赛的冠军。库兹涅佐娃在夺冠之后真情流露,将奖杯紧紧的抱在怀中,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因为这个冠军主要是她和查克维塔泽、佩特洛娃以及维斯尼娜的努力换回来的。

  莎拉波娃在“俄罗斯网球教父”塔皮施切夫的力挺之下终于第一次穿上了俄罗斯队的队服,第一次成为俄罗斯队的一员,也许是机缘巧合,在俄罗斯队捧杯的时候,莎拉波娃并没有和塔皮施切夫、库兹涅佐娃、查克维塔泽、佩特洛娃以及维斯尼娜合影,虽然莎拉波娃在决赛中将啦啦队队长的任务完成的很好,也与俄罗斯队的其他姑娘们战斗在一起,但是今年俄罗斯队的联合会杯冠军实质上与莎拉波娃没有太多关系,莎拉波娃虽然回来了,迈开了融入俄罗斯网球队这个大家庭的第一步,但是目前来看,想要得到其他队友更多的认同还需要不短的一段路程。

  莎拉波娃是在接到俄罗斯

联合会杯和戴维斯杯双料队长塔皮施切夫的邀请之后回到莫斯科的,莎娃表示自己的肩膀伤势不适合参加激烈的比赛,但是给队友们当陪练以及在场边做
啦啦队
队长没有问题。莎拉波娃在决赛的场边非常投入,与自己关系不错的维斯尼娜加油的动作和表情几乎一样,但是俄罗斯当地媒体并没有给于莎拉波娃这次归队太高的评价,也许更多的人会认为莎拉波娃是在用行动处理自己与俄罗斯队的公关危机,因为此前莎拉波娃已经多次放俄罗斯队的鸽子,一开始答应归队参赛,但是多次因为各种理由缺席联合会杯的比赛。

  库兹涅佐娃拿到了今年的美网亚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二位,莎拉波娃目前已经滑落到第四位,库兹涅佐娃承认对于莎拉波娃的归队不是很理解。库兹涅佐娃说:“坦白说,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回来。如果你无法上场打球从美国跑到这里来干什么呢?她说她来是帮助我们更好的训练备战的,但是如果你打不了球为什么又能训练呢?”

  莎拉波娃是在俄罗斯出生,虽然她拒绝加入美国国籍,但是在大多数人眼里,莎拉波娃已经是一个美国化的女孩子了。库兹涅佐娃在联合会杯期间多次被问到莎拉波娃的问题,库兹涅佐娃说:“求求你们,不要再问我莎拉波娃的问题了,我已经回答过太多次了。”

  查克维塔泽对于莎拉波娃似乎也不是很欢迎,她说:“如果你一整年的联合会杯比赛都没有打,但是可以在决赛中大秀一番,这公平吗?这对其他为了这个团队努力的姑娘们是不公平的。”

  俄罗斯

网球大佬塔皮施切夫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让这个团队更加和谐,他说:“我不会在乎她们在谈论些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假如她们没有一点自我意识也无法成为世界顶尖的选手。我在乎的是,她们会在比赛场上有怎样的表现。我对我的队员都非常公平,我总是会邀请和选派出在当时状态更好的选手登场。”

  莎拉波娃这次回到俄罗斯队虽然没有上场比赛,但是用行动表露出了加入到这个团队的决心,也为自己在2008年赢得代表俄罗斯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做出了实际性的工作。ITF的一位官员表示:“莎拉波娃是有伤,无法出场,但是她已经很明显愿意出战联合会杯赛事,这为她明年参加奥运会增加了很大的机会,这对于她来说有好处。”

  (馨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