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2008我们怎么看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0:24  中国体育报

  苏畅

  来自巴西的主裁判卡洛斯无奈地冲着看台用中文喊着:“请坐下,谢谢。”也许很多人把这当做中网的一个花絮,可是这一刻的确让身处中网赛场上的我们感到脸红。

  这一幕发生在9月10日晚间第一个夜场比赛的中央球场上,当二号种子冈萨雷斯与奥地利名不见经传的皮亚激战正酣时,主裁判不得不暂时中断比赛,因为此时上层看台居然有数十名观众从入口进入,正在寻找座位。在用英文劝告观众尽快坐下无效后,主裁判卡洛斯不得不展现他的中文才华,用比较标准的中文连说了两遍“请坐下,谢谢。”之后,喧嚷的人群才终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找到座位安静下来,比赛也得以继续进行。

  2007中网正式比赛开始的首个比赛日,不文明的观球场面就遗憾地出现在几乎每一个比赛场的每一个角落。在外围场地上,球员正在专心致志地较量,而手机铃声却不合时宜地响起;下午烈日炎炎的比赛场上,一位老兄为了图凉快而将上衣的下摆高高卷起晾起肚皮;甚至有的记者还在采访比赛时就在看台上接打起手机……

  

网球是一项高雅的运动项目,对于观众而言,观看网球比赛的规矩很多:不能够携带瓶装饮料入场;不能够带幼儿入场;不能在比赛进行中来回走动;不能在比赛中接打电话,手机也必须静音;拍照时不能开闪光灯等等。其实中网的组织者也已经考虑到如何引导观众文明观赛,不仅在比赛入口有文明观赛标语牌悬挂,整个网球中心内免费派发的观战指南里也有如何文明观赛的“教程”,在比赛开始前广播中也会不停播放如何观看比赛的相关内容。

  但是仍然出现这些不文明观赛的情况,很大一部分责任就在球迷们了。中网比赛今年已是第四届,虽然经过三年的“洗礼”,北京的很多网球迷们已经学会如何观看比赛,可是有一些球迷仍然不自觉地出现一些问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距离我们已经不远了,那时的网球场上,希望中国的网球观众能够成为我国五千年悠悠文明的代表,给其他前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网球比赛的游客留下一个文明有礼的中国人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