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证实年底将三战桑普拉斯 宿命中的伟大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和桑普拉斯任何一个人的名字都足以牵动网球迷的神经,而如果把他们聚在一起,那就是一个网球盛典。2008年3月10日,当今网坛的统治者费德勒和14座大满贯冠军记录保持着桑普拉斯将齐聚纽约麦迪逊花园,激情上演一场新老球王的直接对话。

  “在今年年底我们就将在首尔、吉隆坡和澳门率先上演三场表演赛。”在成为加冕美网桂冠后,费德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说,“这个提议当然也会在这里实行,我们将会在麦迪逊花园进行表演赛。我非常期待这些对决,我很想看看比赛到底会如何发展下去,哈哈,希望我在开局就不要落后。”对于两位天王,他们的身上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桑普拉斯职业生涯曾经在1993年到2000年8年内夺得了7座温网桂冠,而费德勒在今年刚刚完成了温网5连霸的伟业,他们都统治着各自的时期,拥有着速度、技术和力量,可以适应任何场地的打法。

  “当我看到罗杰时,我成为了他的一个球迷。”桑普拉斯对于他的这位对手赞不绝口,“我的意思是,我痴迷于他在球场上的打法,他的为人。无论在球场内外,他永远那么绅士,这让每个人都很愿意和他交往。他拥有绝佳的运动能力,他可以在奔跑中击出不可思议的回球,我相信他可以打破任何的网坛记录,我不得不承认他是我见过的唯一的一个可以称之为伟大的球员。我认为纳达尔也很出色,但相比于罗杰,他依旧缺少一些。而如今,我想罗杰的水平已经比其他的球员高了2、3个档次。而更加让人感到惊叹的是,他正在变得更加强大,结合这些,我觉得当今网坛无人可以撼动他的世界第一。他仅仅是太完美了,以至于让所有的选手会对他的名字产生恐惧,而这样的局势将会越来越严重。”

  桑普拉斯永远不会忘记2001年的

温网,当时作为15号种子的费德勒在第四轮面对如日中天的7届温网冠军桑天王,经过五盘的鏖战,以比分7-6(9-7)/5-7/6-4/6-7(2-7)/7-5,爆冷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这一战役,他让世界记住了费德勒这个名字,他终结了桑普拉斯温网的31连胜。不过在那一刻,桑普拉斯还未曾意识到了眼前这位瑞士小子,将会接过自己的王位,成为网坛新一轮的霸主。“当时,我还不是很确定,我意识到了他的天赋,我是说,他知道他真的,真的很棒,因为事实上我当时打得并不遭,我仅仅是输掉了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不知道他战胜我之后他会走多远,我不知道他的未来会如何。我也知道在今后的一两年内,我发现他的进步很小,仅仅是屈指可数的成绩。不过他有属于他自己的轨迹来达到巅峰,就像我一样,但我没有意识到他会取得今天的成就。如今,我很喜欢看他的比赛,我时常把自己假象成为球网对面的那个人,我在思考,我应该用怎样的技战术去打败他,我想我们同属于打法全面这一类球员。”

  在今年的三月,费德勒曾邀请桑普拉斯一同来到印第安纳威尔斯打球,而此后,桑普拉斯也把费德勒请到了自己在洛杉矶的家中,在桑天王家的后花园,两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对决。“我很高兴我可以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桑普拉斯说道,“和罗杰打球感觉太好了,那是一种难以想象的有趣。”费德勒也回忆了这场比赛,“比赛非常接近,皮特打得很棒,但他还是没有好到可以击败我。不过我不会告诉你当时比赛的比分的。这场球非常棒,我很遗憾不能让大家看到当时的击球画面,这位前世界第一依旧依旧力量,还有对比赛的兴奋度。对于马上可以前去亚洲打球我们都非常高兴,而在那些地区,我们两人还拥有很多的支持者。”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