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文波特兴奋重返单打赛场 自称巴厘赛首演是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是实力超群的世界第三扬科维奇,也不是明星味十足的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在本周进行的WTA巴厘赛上最耀眼的明星是三个月前刚刚生完孩子的达文波特。在离开网坛接近一年之后,美国大妞终于再次出现在了单打的赛场上。

  由于怀孕,达文波特于2006年底宣布暂离网坛。事实上,在退出之前由于背伤达文波特已经缺席了2006赛季大部分的赛事。自去年9月在中国公开赛八强战输给当时的世界第一毛瑞斯莫之后,达文波特就再也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在今年6月生下儿子亚格后,达文波特还曾表示她无法想象自己会再次回到职业赛场进行比赛,不过这位曾经3次赢得过大满贯的伟大选手最终还是决定复出,继8月中旬的纽黑文赛搭档同胞雷蒙德出战女双比赛后,美国大妞决定在本月举行的WTA巴厘岛站参加自己复出后的首场单打赛事。2005年,达文波特曾经在巴厘岛站获得过冠军,去年她也和莫拉尤搭档赢得了双打冠军。“我很高兴重新回到单打赛场,而巴厘岛就是我复出的好地方,”达文波特在周日路透社的采访中这样说道。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这位已经成为母亲的名将仍然眷念残酷激烈的女子网坛呢?“我最怀念的东西是那种为了一个目标的不懈奋斗,它能提供给你很多的兴奋和

竞争力。我仍然有动力,我肯定不是第一个生完孩子后回到赛场的选手,这是很有趣的挑战。同时这也会很困难,但是我想努力去尝试并且看结果如何。我感觉自己有最好的生活,能有这么一个儿子很幸运。所以我想‘为什么不再回去打点球看看会发生什么呢?’”在巴厘参赛时,达文波特的随行人员中有她的母亲、训练搭档,当然也少不了她的宝贝儿子亚格。

  不过毕竟是离开赛场快一年了,达文波特还能找到之前的那种击球么?她还能适应更新换代速度极快的女子网坛么?在大妞看来,一切都不是难题,“每周我都能感到自己进步很多。当然要达到我以前的状态我还有一个很长的过程要提升。不过和我的三个月大的儿子呆在一起,我觉得这很奇妙,并且对于所取得的进步我很兴奋。”当然,已身为人母的达文波特并不准备全身心的投入职业网坛,“这并不是一个全职工作。我准备打一些比赛,但不会很多。我现在的目标和以前差别很大,并不是要成为世界第一或者是赢得大满贯,我只是想重新回到高水平,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根据达文波特自己的安排,今年秋天她将参加少数几站比赛,并在冬天继续训练,明天的澳网可能是她复出以后的首个大满贯。不过对于自己的计划,达姐似乎也不是很确定,“当你有一个婴儿并且还准备重返工作的时候总是很困难,所以我现在还不能确定什么。”

  达文波特将在11日迎来自己在巴厘的首个对手、现世界排名37位的希腊猛女达尼丽都,不过大妞对比赛的结果倒是并不在意,“这不是一个轻松的首场比赛。但是我的对手是谁、我能否赢并不关键,在去年发生的一切之后,我很难对自己有多少的期望。我期待着和任何一个对手的比赛,我只是想处于一种比赛的状态:打满两盘或者三盘,赢得分数,看看自己的体能如何。这场比赛很让我激动,也是一个考验。”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