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出婚变痛楚海宁升华2.0版 她的潜力不只7个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7年,对于海宁而言绝对是永生难忘的一年,她摘得法网和美网两座大满贯赛事的桂冠。而在此之前,她刚刚经历了婚变,和丈夫离婚,同时甩掉的还有丈夫的姓氏。虽然失去了这个二人世界,不过海宁终于和自己的亲人重归于好。得到了家人关怀后的海宁,就像重获新生一样,迅速从婚姻的伤痛中走了出来,以一个全新的贾斯汀-海宁回到人们的面前。

  无论是场内抑或是场外,孤僻,冷漠,时而有些苦楚,往往是人们对海宁的描述,然而这个海宁已成过去,如今的海宁愿意和人们交谈,愿意走进别人的世界,同样也愿意别人聆听她的倾诉。海宁的童年充满着悲伤,12岁时母亲因为肠道癌去世,失去母爱的关怀直接导致了海宁性格中的孤独,她不愿意公开亮相,不愿意走进人群。她喜欢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用她外表的坚强来掩饰内心的脆弱。她似乎用着她内心所有的能量,为了找寻网坛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不过如今的海宁发生了蜕变,世界一姐告诉人们,她现在的生活十分平静,她非常满意这样的生活。而这样一个乐观的状态让她在比赛场上更加冷静,更加自信,一个全新的节奏也成就了海宁本赛季的佳绩,她参加了11个巡回赛,获得了7个冠军头衔。这个海宁二代,虽然依旧保持着一贯的严肃,然而眼神中不再充满了忧郁。

  在美网之前,包括海宁在内的所有人都在计算着她的夺冠概率,然而,突然之前,两周过去了,冠军不属于威氏姐妹,不属于莎拉波娃,而属于贾斯汀-海宁。当海宁收获了她的第二座美网冠军后,她的大满贯数量达到了7个,超过了维纳斯-威廉姆斯,在现役球员中仅仅落后于塞琳娜-威廉姆斯的8个。也许这个差距对于海宁而言,超越只是时间问题,她的教练告诉她,“你很有可能成为冠军们中的冠军。”而海宁到底会在整个职业生涯获得多少个大满贯,“你可以拿到10个,12个或是13个”,教练继续告诉她,“这完全取决于你。”海宁在女子当今网坛的霸主地位也许仅仅只在冠军的数目上还有所差距,从一个在赛场上胆怯的小女孩,到在2003年获得第一座大满贯奖杯,再到如今的世界第一。她早已成为了一个自信,坚定的斗士,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她神奇的单反在女子网坛成为了一种绝技,她不留情面,积极主动的打法让她立于不败之地,她力量与技术兼具,巩固了她世界一姐的地位。

  不过提到她的变化,更加成熟后的海宁明白了感恩,她感谢她的教练11年来的不离不弃,也感谢她的父亲给与她的支持,“我感到很高兴,事实上重回父亲身边对我的帮助很大,他们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如今我时常觉得生活非常惬意,这一切告诉我一个道理,我非常讨厌和人们勾心斗角。”海宁继续谈到,“我希望生活可以很平静,而现在我得到了这一切,我的生活渐渐变好了,她对我的事业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小。”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