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单综述:海宁无愧当今NO.1 业已瞄准小威一项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落下了帷幕。至此,2007赛季赛大满贯赛事已经全部结束。通过四大满贯赛事,当今女子网球的格局如何?而球迷们又能从今后的赛事中期待些什么呢?

  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比赛,世界第一海宁连续挫败美国大小威廉姆斯姐妹,在这对曾经称霸整个女子网坛的姊妹花家门口捧走了自己第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纵观海宁所处的美网上半区,签表中高手如云,可以说比利时姑娘的这个冠军货真价实,头号种子也利用这个冠军无可争议的奖自己的名字印在了WTA目前女子选手中的最高处。从原来的防守反击开始,到现在成功转型成凶狠进攻的激进,海宁不但完成了技术的转型,最难能可贵的是,比利时姑娘也完全改变了自己看待网球的态度。乐观,自信的海宁才刚刚25岁,在过去参加的7个大满贯赛事里,她成功的赢得了其中的3个。在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之后,海宁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挑战塞雷娜8个大满贯冠军的现役球员纪录。

  威廉姆斯姐妹强势回归

  自2001年之后,2007赛季还是小威廉姆斯第一次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全勤,而她的姐姐大威廉姆斯也参加了其中的三个。让人精神振奋的是,两人分别拿下了一个大满贯的冠军:塞雷纳在年初的

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封后,维纳斯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登顶。很显然的,当健康,充满活力的威廉姆斯姐妹重新投入到
网球
中来之后,这项体育运动只会变得更加繁荣灿烂。如果25岁的塞雷纳和27岁的维纳斯能够继续保持远离伤病的境况,相信球迷们能在今后的大满贯赛事中欣赏到这对姊妹花对于海宁以及东欧各位美女的冲击。

  伤病对于WTA的困扰

  虽然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中只有法国人毛瑞斯莫没有前来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但是这并不能遮掩伤病已经大面积困扰WTA球员尤其是高排名选手的事实。冠军海宁在开赛前肩膀不适,曾一度有退赛的威胁。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全年都受到肩伤困扰,在美网开赛前又拉上了小腿。瓦伊迪索娃怪病尚未恢复,没有参加任何美网热身赛事。所以得这些都给WTA敲响了警钟,为了减少顶尖球员退赛给比赛精彩程度带来的负面影响,WTA已经有了对策。首席执行官斯哥特表示,“在一级赛事中保证有6个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参赛”的诺言已经在过去的7项赛事里实现了5次,然而这些还远远不够。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