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尔维亚新星德约科维奇:世界男网未来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4:00  深圳特区报

  世界男网未来领军人物在今年的美网露出庐山真面目。他的名字叫德约科维奇,一位来自塞尔维亚的20岁青年。

  去年法网一炮走红打进八强,让世人感受到了一位19岁小伙的冲击力;今年迅速走红的他更是拦也拦不住,不仅两夺大师赛冠军,四大满贯赛一步比一步迈得高,澳网进前十六,法网、温网跻身四强,本届美网成为16年来打入美网男单决赛最年轻的球手,世界排名紧逼费德勒和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靠的是什么,能如此迅速跻身世界前三甲呢?

  看过今年美网的比赛,尤其是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的决赛,你会感觉到这位塞尔维亚青年多少有些“费天王”的影子。身高1米88、体重80公斤的匀称身材让他脚下移动迅速、发球力大势沉,他的正手球更是不输费德勒、纳达尔和罗迪克。

  一向自信的德约科维奇说:“随着时间和比赛的积累,我底线球会更加稳固,身体更强壮,注意力也会更加稳定。我认为我有足够的实力去挑战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

  此话看似浮华,可实际上德约科维奇是位脚踏实地的人。因为在网坛,他训练吃苦是出了名的。因此,许多业内专家纷纷预测,未来3年费德勒的接班人将是德约科维奇。(新华社纽约9月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