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妙语回避纳豆小德谁是NO.2 挑战都是前进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美网最后的闭幕大战在纽约法拉盛中心展开,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这两位在今年的硬地上成绩极为出色的选手来到了阿瑟-阿什球场,进行最后的男单决赛。费德勒在比赛中一共七次挽救盘点,最终凭借两次抢七和决胜盘的绝杀,以7-6(4)/7-6(2)/6-4击败了德约科维奇,捧得了美网四连冠,同时这也是费德勒的第12座大满贯冠军,离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只有两座之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德约科维奇的目标是瞄准世界第一,询问费德勒预测德约科维奇回在什么时候超越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二。费德勒说:“我看我要先去查查世界排名积分情况,我想世界第二还是属于纳达尔,当然积分会很接近,这将取决于在今年接下来的日子里谁表现的更好,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三都不是太要紧,世界第一才是最重要的(笑)。”

  美网结束之后费德勒依然以7605分高居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拿到亚军之后积分来到了4295分,距离纳达尔5385分只有1090分的差距,冠军积分榜上费德勒以1171分成功超越纳达尔,纳达尔目前积1012分,德约科维奇的冠军积分也达到了802分,今年费德勒再次获得了四个大满贯中的三个,世界第一的地位依然稳固,今年还剩下

马德里、巴黎和上海三站重大赛事,从这三站重大赛事直到2008赛季,假如费德勒的统治力有所松动,而纳达尔的健康出现问题,德约科维奇很可能会从纳达尔手中抢下世界第二的位置,甚至在大满贯赛事中打破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垄断,一步步接近世界第一的目标。

  有记者正是把这个问题抛给了费德勒,随着德约科维奇日渐成熟,有可能也与费德勒形成激烈竞争对手(rivalry)局面吗?费德勒说:“非常有可能,坦白的说我喜欢接受这些年轻人对我的挑战。这也是我继续战斗的最大激励,坦白的说,看到他们发起对我的挑战,在决赛里击败他们,是一种最美妙的感觉。如果激烈竞争对手(rivalry)局面真的到来了,那很好。但是我和德约科维奇还没有在更多的重大赛事中的决赛相遇,有的时候是1/4决赛,有的时候是16进8,我已经和德约科维奇在两个赛事的决赛相遇了,这将帮助我们形成激烈对手的关系。我现在考虑最多的还是纳达尔。”

  纳达尔正是得益于红土的强势和世界二号选手的身份可以保证直到决赛才可能遇到费德勒,但是纳达尔在硬地上由于伤病等原因还没有实现与世界二号选手相匹配的战绩。2008赛季有可能出现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三人成为各项重大赛事的前三号夺冠热门的局面。

  德约科维奇也许是网坛最具有

幽默感的人,他是更衣室里的活宝,在球场和训练场上也会模仿各个球星的标志性动作,而且令人忍俊不禁,当模仿到费德勒的时候,把球王昂首挺胸、甩头发的王者之气演绎的惟妙惟肖。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德约科维奇是一个既有实力又有喜感的天才,那么费德勒是如何看待德约科维奇的性格的呢?费德勒说:“我们一般不会去评价另一个球员的性格。当我在20岁的时候,我是一个很安静的人,有时候在镜头之外也会很疯狂。但是听说德约科维奇是一个在公众面前也很疯狂、流露自己真性情的人。在更衣室里,德约科维奇对我很有礼貌,他也比较安静,我实际上还从来没有亲眼见过他的表演,我只是听说,也许有的人会反感他去模仿人家,但是我相信更多的人会知道他就是为了好玩。如果球迷们喜欢,对
网球
有好处,当然欢迎这样的人。”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