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败海宁拍下只有牢骚 威廉姆斯姐妹习惯性搪塞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2: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如果时钟能够定格在某一刻,威廉姆斯家族肯定希望天天都是2002年美网女单决赛———大小威廉姆斯的会师,创造了美网历史上最高的收视率5.2%,这一数字甚至是近几年决赛收视率的一倍多。而姐妹俩同时站在美网的决战舞台,父母相隔不远的坐在各自的贵宾包厢,一家人同时享受着纽约夜色中最热烈澎湃的掌声。“万分荣耀”,回忆起那时的光景威廉姆斯姐妹的妈妈普林斯依旧一脸陶醉。只不过,时过境迁之后,2007年的美网,只一个叫贾斯汀·海宁的女子,就搅乱了本来被威廉姆斯家族视作复兴的盛宴。

  本届美网比赛开始前,威廉姆斯姐妹就曾夸下海口,让世人再次见证“黑珍珠的魔力”,而刚刚拿下

温网女单桂冠的大威廉姆斯,更是在爱情的滋润下状态正佳,以至于美网签表公布之后,在妹妹小威质疑签表被动了手脚之后,大威只是微笑着说“我们只能会师半决赛了”。不过,比赛伊始的潇洒没能持续,在相继碰到比利时人海宁之后,两个一路说着“状态比温网还要好”的骄傲女子,开始用有些蹩脚的各种原因搪塞起输球的理由。

  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以7比6、6比1的比分战胜了赛前信心爆棚的小威廉姆斯。赛后一度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小威最终姗姗来迟,而一脸愠色的她一开口就说出根本不愿意出席发布会的惊世言论,“比赛真的没什么可说,如果不是担心罚款,我才不会出席发布会,要知道我现在总是输球,根本交不起罚金。”随后尽管小威没有用大拇指的伤势和体能问题作为借口,但她在谈及比赛时,始终回避着一切赞美词汇,只是不痛不痒地说上一句“我输了,她赢了。”就作为回答。至于海宁的表现她更是评价的极为苛刻,“我只是觉得她打出了一些幸运球,而我就是犯了很多错误。”发布会的气氛,因为小威的不快始终显得很压抑,而她不时挑着指甲,皱着眉头的不耐烦表情,更是激怒了众多媒体。事后美国各大报章纷纷指责小威,认为她那对战胜自己的对手没有一丝激赏的态度实在有失风度,而“几乎忍不住破口大骂的样子更是让人震惊”。

  就在人们怀着看热闹的心态等待小威如何化解这一形象危机时,老威廉姆斯率先站到台前,而一如女儿对于对手的吝惜言语,老威也只是侃侃而谈女儿的不易,“的确她的拇指伤势已经痊愈,但是她的体能问题只是她自己好强隐藏起来而已。要知道她的医生根本没想到她会选择参加美网比赛,因为她透支的身体根本负荷不起这样激烈的比赛。”而后,面对采访镜头的老威,还作秀一般对女儿竖起了大拇指,“我为你感到自豪。”

  而在老威亮相结束之后,结束了和扬科维奇四分之一决赛的大威也粉墨登场,“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赢下属于她的那份。”言之凿凿的样子几乎立时结束了舆论对于小威失态的指责,转而激起了人们对于温网冠军大战法网冠军的期待。

  不过只24小时之后,大威就在半决赛中被海宁以7比6、6比4击败,而坐在发布厅中的她虽然勉力维持着落落大方的仪态,但赛后发言却也像妹妹一样有些小家子气,“我只是觉得头很晕,我的胃一直都很不舒服,体能也有很大的问题,但我真的说不清我到底怎么了。我一直在努力和身体状况做着抗争,可是我却无法克服它,我非常失望。”没有一句关于对手表现的赞美,没有一句对获胜者的恭维,大威只是一边又一遍说着自己不在最佳状态,虽然就在几天前她才刚刚刷新了美网女子发球时速记录,虽然她也才刚刚说过自己的状态比温网夺冠时还要好上很多。

  而一如小威失态之后有爸爸出面,大威输球之后妈妈也站出来圆场,而直到这时,人们才知道大威居然被贫血问题困扰了很久,“温网结束后的三周我们就发现她出现了贫血的症状,这使得她在比赛的时候始终精力不集中,因为底线是摇晃的,对手是重影的,这对她的不必要消耗很大。而比赛时虽然医生给她吃了些糖果以提高她的血糖值,但是看起来这并没有什么效果。”

  失望,苦闷,牢骚不断。2007年的美网,因为两场接连的输球,使得威廉姆斯一家都心情不爽。随着神奇地收获了澳网和温网冠军后,威家曾再度胃口大开。不过现在的他们,必须承认时代已经改变,即便心有不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