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憾败仍收获完美赛季 小德渴望拿下大满贯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空手而归,德约科维奇仍然认为他从自己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里学到了很多。在美网的最后一天,尽管在挑战瑞士球王的战斗中以7-6(4)/7-6(2)/6-4败下阵来,但是年轻的塞尔维亚人表现得十分满意,毕竟这一年对只有20岁的他来说真是好的不得了了。

  “我觉得今天在一些重要的分数上我的心里比较脆弱,而他比较强大,尤其是在第一盘我发球40-0领先的时候,一切似乎都很顺利,但是突然我就犯了很多失误,简直难以理解。这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有23000人盯着你,期待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很紧张,有很多压力,而且我知道我必须打出好球。但是显然我犯错了,在需要镇定和等待机会的时候我没有做到,”德约科维奇这样评价整场比赛,“但是你要看整个美网,我的表现都很好。今天我的表现也不赖,我有很多机会,只是我没利用它们。”不过这也许就是年轻的代价,成长需要的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虽然在年初同穆雷、加斯奎特和伯蒂奇等一起被视作有望对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满贯垄断产生冲击的新力量,但是只有德约科维奇一人在今年实现了自身的飞越。从年初的16位窜升到现在的第三,拿下了迈阿密和蒙特利尔两站大师赛,进入了法网和

温网的半决赛,并在法拉盛闯入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决赛,07年注定是塞尔维亚人的突破之年。尤其是在上个月的蒙特利尔,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背靠背的击败了纳达尔和费德勒,宣告了男子网坛第三人的到来。虽然今年的四大满贯仍然由费纳两人包揽,但是两次半决赛和一次决赛的战绩绝对是其他选手中最优异最稳定的。鉴于德约科维奇在泥地、草地尤其是硬地上表现出来的均衡实力,明年的大满贯或许就不再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个人的舞台了。就像他自己所说的,“大满贯的决赛对我来说是一个新事务,新情况。但是我必须要向积极的方面看,下次我希望拿起奖杯的那个人是我。”上升势头迅猛的塞尔维亚新星毫不掩饰自己对大满贯奖杯的渴望。

  “回顾这一年,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我会一步一步地前进,学习一些东西,看看自己需要提高哪些方面使自己的比赛更容易。我只有20岁,还有很多时间,我不担心任何事情,也不觉得遗憾,我们必须面对未来。”言语之中,德约科维奇对自己的这一年也十分满意,不过要想再度取得突破,费德勒就是他不得不面对的一道坎,“我希望自己能更多的跟罗杰比赛,因为他的比赛方式。他是世界第一,每个人都想到那个位置,但是他显然不准备轻易放手。”

  在美网期间,德约科维奇已经锁定了一个上海

大师杯的席位,他是继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第三位晋级的选手。不出意外,在这个赛季末,中国的球迷们就有幸第一次在现场欣赏到这个ATP明星的搞笑表演和精彩球技了。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