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胃疼+手生无法阻挡费德勒 NO.1笑称口袋被奖金撑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落下了帷幕。瑞士天王费德勒用7-6(4)/7-6(2)/6-4的比分战胜了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连续第4年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称霸。虽然是直落3盘击败塞尔维亚小将,但是谦虚的费德勒在赛后表示比赛过程的艰苦程度要远远的超出比分上所表现出来的。

  “我想直落3盘的结果可能对于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来说有些过分了,这可是实话,”已经连续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了189周的费德勒在刚刚捧起自己第4座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奖杯之后,对现场所有的观众们这样说道:“他配得上比这更好的结果。德约科维奇最近的表现实在是很出色,我不仅仅只是在美网这个赛事里,我是说这一整个赛季。比赛结束之后,我在网前对他说‘保持下去。’我想,我们之间还会有很多这样的精彩竞争。”

  在和德约科维奇的决赛中获胜之后,费德勒也把自己的大满贯冠军奖杯扩大到了12个,他已经在大满贯冠军排行榜上追上了爱默森,直比现在排名第一的球王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纪录少了两个而已。赛后,瑞士天王承认和20岁的塞尔维亚天才小将比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也需控制住自己的紧张情绪才最终修得正果。

  “我必须得说下,最近的几天,我的肚子一直不怎么舒服。我有些紧张,还浑身发颤,比赛前我的手也有些发冷,这些我都经历过了。我觉得和德约科维奇相比,自己是比较有经验的球员,也能更好的适应这些不利情况。虽然我克服了这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就习惯了这样的感觉。”费德勒说道。“能再一次回到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赛场上,这感觉美好的让人难以置信,”费德勒继续兴奋得讲道,瑞士天王已经扩大了自己连续10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纪录。

  “我真的非常享受这个夜晚,过去的两个星期,我都非常的高兴。谢谢你们一直对我的支持,当然,我也期待能再明年回到这里。”怀抱奖杯的费德勒还不忘在最后感谢到场观看比赛的纽约球迷。因为在美网开赛之前的美国硬地赛里表现出色,费德勒还得到了额外奖励他的100万美金,加上美网夺冠的140万美元奖金,世界第一此次美国之行总共收获了240万美元的奖金,这也是单项赛事历史上最高的奖金纪录。“是啊,我的口袋都有些发沉了。”费德勒笑着这样开玩笑道。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