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跨国组合赢得美网女双冠军 中国台北姐妹抱憾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9日电(记者马小林、梁金雄)天有不测风云。赛前志在夺冠的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未能如愿改写历史,而跨国组合德希和萨芬娜则高举起了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的奖杯。

  论实力,赛会五号种子、长期在一起配合的詹咏然/庄佳容应该好于七号种子、法国的德希和俄罗斯的萨芬娜这对首次搭档的临时组合;论心气,今年夺得澳网女双亚军后,詹咏然和庄佳容就憋着一股气,希望赢得首个大满贯赛冠军,而德希去年在这里夺得了第一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后,面对比赛显得很从容,甚至从容到了“懈怠”的地步。

  然而,有时候心急真是吃不了热豆腐。首盘双方战成4:4之后,中国台北组合浪费了一个事关重大的破发点,使得对手占据了5:4领先这个制高点。之后双方的心态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詹/庄组合开始发急,而跨国组合则从容不迫。随着第10局被对手破发,詹咏然和庄佳容以4:6输掉了第一盘。

  到了第二盘,詹咏然和庄佳容已经信心全无,因为对手上来就送给她们一个5:0。虽然接下来保发并破发,但最后一个发球局被破发之后,她们以2:6输掉了整场比赛。

  赛后德希兴奋地说:“这简直难以置信。我曾问我丈夫:‘你相信我能第二次捧回奖杯吗?’他只是不置可否地一笑。”

  萨芬娜则透露说,本来她十分希望和法国名将戈洛万搭档,没想到戈洛万受伤了。“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基里连科(俄罗斯

网球选手)告诉我,可以和德希试试看。一起走到今天的事实说明,我们很‘般配’。也许明年我们可以在一起多打些比赛。”

  输了球的中国台北组合尽管遗憾很多,但是心情还不错。詹咏然说:“结果很不理想,但是能进入决赛还是让我们很开心。我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打进这样赛事的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