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社齐赞费德勒创历史 美网四连霸造最长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用7-6(4)/7-6(2)/6-4的比分直落3盘战胜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顺利捧起了自己第1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赛后,三大社纷纷发表评论,对瑞士天王的伟大成就歌颂不已的同时,也肯定了超级新星德约科维奇的表现。

  法新社:费德勒美网四连霸,瑞士天王成就第12个大满贯冠军

  本赛季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不但成就了费德勒职业生涯里第12个大满贯头衔,仅比球王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少了2个,另外,这也是26岁的费德勒第51座单打冠军奖杯。费德勒连续四年在美网称霸,是大比尔在1920年到1925年之间6连冠之后美网最长的成功纪录。而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德约科维奇,这位年仅20岁的小伙子想要成为继1990年桑普拉斯之后美网最年轻的冠军美梦没有支撑多久,尤其是在塞尔维亚小将频繁的在关键分上出现主动失误的情况下。然而,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三次打进大满贯赛事半决赛,不愧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本赛季也是费德勒在四年中第3次包揽了四大满贯中的三个,他在大满贯冠军榜上也已经超过了网坛传奇人物比约伯格河拉威尔,和爱默森并肩。另外,费德勒还扩大了自己连续10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纪录,将自己的大满贯决赛战绩改写成了12胜2负,两场失利分别是2006年和2007年的罗兰加洛斯输给红土之王纳达尔。费德勒在美网的连胜成绩也打破了伦德尔1985-1988年之间27场比赛不败的纪录,瑞士球王上一次在纽约输球还是2003年的第4轮,当时他不敌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加上今年美国硬地赛之前的冠军额外奖金,费德勒总共从美网拿走了240万美金的奖金,这也是

网球历史上单项比赛奖金的记录。和比利时姑娘海宁一起,费德勒携手女子单打世界第一也完成了自1996年来第一次男女头号种子双双在美网成功多冠的伟大壮举。

  路透社:费德勒克服紧张情绪,勇夺美网冠军

  虽然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第一盘比赛先后拿到了5个盘点,又在第2盘比赛中拿到了另外两个盘点,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没有被紧张的心理吓倒,头号种子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惊险赢得了自己连续的第4个美网冠军头衔。在俄罗斯红粉金发美女莎拉波娃在自己包厢观战的加油声中,德约科维奇用主动失误击碎了想要成为首个赢得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塞尔维亚球员。20岁的塞尔维亚小将不但在前两盘比赛中先后浪费了7个盘点,并且还在第3盘比赛里第5局40-0的情况下频繁挥霍破发机会。费德勒挽救了最后一个破发点之后,德约科维奇在第10局比赛中网前小球未能过网,瑞士天王最终直落3盘顺利获胜。至此,费德勒也成为继大比尔在上个世纪20年代之后首位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四连冠的球员。

  美联社:费德勒第4次称霸美网,瑞士球王向着史上最佳迈进

  在纽约当地时间星期天战胜德约科维奇,连续第4次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冠之后,费德勒向着史上最成功的网球选手又迈进了一步。20岁的德约科维奇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亮相,但是这位塞尔维亚小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尽人意,先后多次打出双发失误,浪费盘点。德约科维奇在比赛里一度因为自己的失误而情绪化的将球拍摔在地上发泄。而费德勒在勇敢的战胜了胃部不适和刚开始的满热状态之后,连下3盘比赛最终捧走了胜利。在07年美网夺冠之后,费德勒成为了史上第一个连续4年在

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赛事中称霸的球员。虽然输掉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决赛,但是这并不影响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已经拿到4个单打冠军(包括两个大使赛冠军),三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完美赛季。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