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夺冠提出女子网坛新疑问 谁才是这一代的最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辛吉斯,5个;大威廉姆斯,6个;海宁,7个;小威廉姆斯,8个。

  这是这四位球星目前拥有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对于辛吉斯来说,她已经几乎不可能在她的第二段职业生涯中增加大满贯冠军集藏。谁是这一代球员中最伟大者?答案将在今后几年内产生于海宁和威廉姆斯姐妹三人之间。

  在本届美网赛前,大满贯赛事已连续诞生了五位不同的冠军人选;而这样的趋势,最终还是终结于海宁之手。同样是在本次美网赛前,海宁在分析女单赛事时还曾说道:“相比于男人来说,女人本来就是难以预测的;相比于现在的男子网球,女子网球赛事的冠军归属同样更加难以预测。”但最终,海宁还是以连克威廉姆斯姐妹并夺冠的漂亮成绩单证明,尽管威廉姆斯姐妹本赛季回勇,尽管新一代球星们越来越耀眼,在温布尔登之外的另外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她都是夺冠的最大两三个热门之一。

  说到

温网,这是海宁至今未能赢取的唯一的大满贯赛事。此次美网赛女单夺冠后新闻发布会的第一个问题,便有记者问出:“你能赢得温布尔登吗?”海宁稍微愣了一下后回答道:“我没想到第一个问题会是这个,还是让我更好地享受现在的一刻吧!”

  在过去的7个大满贯赛事中海宁赢得了3个,并且还获得了两个亚军,另有一次打入半决赛。在这个时段中,莎拉波娃以及威廉姆斯姐妹都只各赢得了一个大满贯桂冠;毛瑞斯莫赢得了两个,但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目前所拥有大满贯桂冠的全部了。谁是海宁所处这一代球员中的最强者?也许这个问题还需要几年才能够得出答案;但过去两个赛季中成绩最稳定最出色的,海宁应该是没有异议的当选者。

  海宁的职业生涯总共能够赢得多少大满贯冠军呢?她的恩师罗德里格斯回答说:“我总是告诉贾斯汀她有机会成为冠军中的冠军,争取在退役时拥有10到13个大满贯桂冠;她有这个能力,现在就要看她能不能保持住强烈的欲望了。”将大满贯冠军数量上升到两位数,海宁还需要再获得三个冠军,这个目标并非遥不可及;而且,和27岁的大威以及本月底就将26岁的小威相比,三个多月前刚刚度过25岁生日的海宁还拥有年龄上的优势。

  当然,最美妙的可能性,是海宁此次在美国人的地盘上连克威廉姆斯姐妹以及本赛季连续三项大满贯赛事1/4决赛淘汰小威的残酷事实,能够激发起这对姐妹的好胜心,令她们在

网球生涯巅峰时期的最后几年里能够对网球更加投入,而不要被好莱坞或是时尚界分了神。那样的话,这场争夺将是一场更加精彩的好戏。至少,威廉姆斯姐妹本赛季凭借各拿一个大满贯桂冠已经证明,她们仍然具备随时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能力。

  一个矮小、一个高大、一个粗壮,三个女人一台戏,而这台好戏将在今后几年里确定这一代球员中女皇桂冠的拥有者。罗德里格斯透露,他和海宁年初商定,今年对于她来说将是过渡性的一年。能够在“过渡性的一年”中拿下两个大满贯桂冠,2008年的海宁还将会干出些什么?

  (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