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德切/萨芬娜女双折桂 台北组合再获大满贯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决赛中,作为去年的冠军组合的成员,德切今年虽然换了搭档,却没有换走最终的荣耀。她与俄罗斯的萨芬娜合作,以6-4/6-2击败了5号种子、中国台北搭档詹咏然/庄佳蓉,赢得了美网女双冠军。同时,这也是詹咏然/庄佳蓉在今年的第二座大满贯亚军。

  第一盘双方还争夺得比较激烈,詹咏然/庄佳蓉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破发成功取得2-0的领先。不过随后德切跟萨芬娜反破成功,将比分扳为了2-2平。随后双方的比分胶着上升,詹咏然/庄佳蓉在第9局错过了一个破发点,随后她们再度破发,以4-6丢掉了首盘。

  带着首盘的胜利,德切与萨芬娜在第二盘开始表现得更为强势,她们迅速取得了5-0的领先。虽然詹咏然/庄佳蓉把握机会追到了2-5,不过德切/萨芬娜并没有就此让对手能够一举翻盘,而是坚定地取下了胜利,将比分定格在6-2。

  这场胜利让德切在13个月内获得了第3个大满贯冠军——两年的美网女双冠军,和今年的法网混双冠军;而萨芬娜在2006年美网女双决赛输给德切/兹沃娜列娃的一年之后,也终于第一次尝到了大满贯冠军的滋味。

  “这真是不可思议,”德切在赛后说,“我刚刚还跟我丈夫说,你相信吗,我连续两年都拿到了这个奖杯?”

  而萨芬娜则透露了她们结成组合的幕后秘闻,原来,她们竟然是在最后一分钟才决定搭档出战的。“我本来是要跟戈勒文搭档的,不过她受伤了,”萨芬娜说,“我在纽黑文赛的时候跟基里连科聊起这件事,然后她让我发个短信给德切看看,于是我就在美网报名截止前两天给德切发了短信,然后我们就决定搭档出战。”

  另外一方面,在失利之后,年轻的台北组合也并没有灰心。“这个结果并不是很好,但重要的是,我们又一次拥有了冲击冠军的机会。”詹咏然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再次闯入决赛,并且期待着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