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险些因暑热而再度退赛 自豪再创塞尔维亚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半决赛中以6-4/6-4/6-3击败了西班牙球员费雷尔,这也是20岁的他第一次得以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在这场胜利之后,德约科维奇得以率先来到决赛中静候他决赛中的对手在瑞士球王费德勒和四号种子俄国人达维登科之间产生。他也因此成为了自从桑普拉斯在1990年在此夺冠之后最年轻的晋级美网决赛的球员,当然,他也是第一个有资格参加大满贯决赛的塞尔维亚男单选手。

  在今年逐渐显露峥嵘的德约科维奇在今天跟西班牙人费雷尔的比赛中却迟迟不能进入状态,他在炎热的天气里苦苦挣扎,甚至还叫了两次医疗暂停来缓解暑热对他的影响。不过,德约科维奇强于对手的力量和更快的速度还是让他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不仅对我个人,甚至是对我的祖国来说,这都是一项非常伟大的成就。我很骄傲能代表我的祖国晋级决赛。”比赛结束之后,德约科维奇在接受现场采访时对观众们不无自豪的说,当然他也就今天比赛中的状态起伏做出了解释,“我开局时非常紧张,打了场一场艰苦的比赛。在球场上很多时间我都没有什么力量。条件实在是太恶劣了,天气太热了。”

  在第四轮比赛中淘汰了二号种子纳达尔的费雷尔,非常强势的以一个3-0开始了今天的比赛,并很快就取得了4-1的领先。但是,在挥舞着红白蓝三色的塞尔维亚国旗的支持者们的声援中,德约科维奇连下5局取得了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刚一开局,德约科维奇终于不堪忍受暑热,请求了医疗暂停。那时的德约科维奇看起来随时都会选择退赛,就在他在

温网半决赛对战纳达尔时所做的一样。不过他最终还是坚持住了,在第7局中完成破发并一举拿下了第二盘。随着
西班牙人
也在纽约强烈的阳光下逐渐萎靡,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中完成两次破发,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我吃了些他们给的药。”尽管身体状态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德约科维奇还是对决赛充满了希望,“我会尽量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健康。对我明天第一个大满贯决赛来说,那将是一个非常棒的经验。”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