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约科维奇期望再胜费德勒 强调身心都须百分百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和“未来网坛王者”德约科维奇击败了各自对手,双双闯入美网决赛。考虑到德约科维奇在此前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上才战胜过一次费德勒,这场比赛也就更充满了不可预知性。

  作为现世界排名第3的球员,20岁的德约科维奇不但继续了本赛季的神勇表现,并且还在职业生涯里第一次打进了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这位塞尔维亚小将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把大满贯冠军奖杯捧回家了。“我想我做好准备了,我必须要准备充足。我要强迫自己这样认为。我得对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不然的话,我没有办法把自己的长处在比赛里发挥出来。我不想明天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把自己最佳水平发挥出来,只要打好了就可以了。不行,我明天要做的就是拿下比赛的胜利。”德约科维奇这样说道:“如果我得和罗杰(费德勒)比赛,我就必须相信自己可以获胜。当然,前些天我在蒙特利尔打赢了他,这也会对我有些帮助。”

  小德口中的蒙特利尔就是蒙特利尔大师赛的决赛,当时他苦战3盘战胜了瑞士天王最终捧杯,想必在家观看这场比赛的塞尔维亚球迷都对此非常的高兴。“我比赛完了以后没有回家,不过我听说他们很高兴也有不少的庆祝。你知道,现在塞尔维亚的人们也开始关注

网球了,现在网球可是塞尔维亚的第一运动。当然了,人们会很关心我和女孩子们(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如果你能战胜这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都知道费德勒的水平,他简直太出色了,对我的国家来说,这样的成就是个很大的突破。你知道,如果我明天的对手是费德勒,那我要想的肯定是如何拿下比赛,而不是研究我祖国的球迷们是如何庆祝胜利的。”

  在蒙特利尔大师赛的决赛里,费德勒总共打出了48次非受迫性失误,然而头号种子在明天决赛中再次出现如此多主动失误的可能性显然是很低。虽然事实如此,德约科维奇仍旧有信心战胜世界第一。“很多人都问我怎样才能再次战胜费德勒。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在心理上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且一定要稳定,我必须得相信自己可以赢得比赛才行。当然,除了心理上的准备之外,就剩下体能状态上的因素了。如果你想要挑战费德勒,你就得把身体状况调整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上去,尤其是像这样的决赛,更不要说是大满贯的决赛了,罗杰总是在这样重要的比赛里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去试试,和他打比赛,我就要把自己的风格打出来。我要在比赛里尝试着积极的进攻,最好可以控制住赛场上的局面。我知道这很困难,但是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取胜。”小德充满自己的说道。

  最后,20岁的德约科维奇对自己今后是否能像费德勒一样取得如此成就发表了看法:“我不会一切都向费德勒看的。罗杰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生活,而我也有我的天地。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人。我一直梦想自己能够赢得大满贯的冠军,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是温布尔登公开赛,因为它是最有传统的比赛。要知道,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在电视上看到过桑普拉斯捧起温布尔登冠军奖杯的那一幕。除此之外,我还有更加远大的目标。我正努力让自己在今后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