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约科维奇战火中磨练意志 搞笑天才刮起网坛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里战胜了西班牙人费雷尔,率先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这位年轻的塞尔维亚选手继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和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半决赛成绩之后,终于把自己的大满贯赛事最佳战绩又推进了一步。

  现年20岁的德约科维奇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在本赛季两项大师赛中分别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之后揽获冠军,超级新星小德已经被许多专家看好成为“下一个世界第一”了。就在塞尔维亚小将在纽约当地时间星期四战胜莫亚之后,美国的电视台不仅重播了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的精彩画面,而且还在其中穿插了德约科维奇模仿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以及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搞笑情景。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尝试着改变男子网球,他的目标是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塞尔维亚小伙子天生掏喜的性格正让自己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受欢迎起来,在美国,他的影响力甚至令人惊奇的超出了本土英雄罗迪克以及布雷克。那么,德约科维奇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

  德约科维奇与伊万诺维奇及扬科维奇一起,撑起了塞尔维亚

网球的一片天。1999年,北约轰炸贝尔格莱德的时候,德约科维奇只有12岁,虽然现在小德不想再谈论当时的情况了,但是塞尔维亚小伙子永远没有忘记自己在小时候学到的网球技巧和性格的磨炼。就在耳边还不时的响起炸弹爆炸声的时候,德约科维奇仍旧选择在室外练习网球。“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当时非常的害怕,”小德的父亲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说:“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把恐惧表现出来,现在,他已经什么都不怕了。”同一年,德约科维奇离开了自己的祖国,远赴德国
慕尼黑
的一所网球学校,并且在那里学习和生活了四年。现在,德约科维奇的两个弟弟也都进入了这所学校联系网球,而他们的父母则留在了祖国。

  今年是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赛事中出彩的一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小德一路闯关最终打进了四强,只是随后遗憾的输给了“红土之王”三届法网冠军纳达尔。之后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两人再次在半决赛中相遇,这一次塞尔维亚小将的身体没有能够承受的起英国的阴雨天气,在脚伤和背疼的双重夹击下,小德在第3盘比赛1-4落后的情况下选择了伤退。另外,德约科维奇在比赛里总是充满了激情而且毫不畏惧冒险进攻。在今年美网和莫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老将在第2盘比赛的抢七中以6-5的比分握有盘点,而德约科维奇居然在这个关键时刻二发打出了一记时速高达118mph的Ace球。

  德约科维奇对自己要求非常的严格,小时候,他会学习球王桑普拉斯的单手反拍,继而研究阿加西的回球以及埃德伯格的上网截击。他总是试图让自己成为一个完美的网球运动员。当小德刚刚加入职业网坛的时候,他并没有心思去模仿捉弄任何其他的球员。“我就像一个老鼠一样,”小德这样说道:“如果那时候我就这样搞笑,人们就会说:这是哪来的蠢货啊?现在我的网球进步了,自己也可以放松下了。这些都只是玩笑而已,我知道大多数人都是怎么看的。”

  所以,许多网球故事都像是电影一样曲折:就像康纳斯是被两位女人(妈妈和祖母)养大和代入到网球世界;桑普拉斯在少年时代改成单手反拍并最终成为一代传奇;威廉姆斯姐妹在家里自学成才一样,德约科维奇携手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从那个战火纷飞的祖国走出,他们用出色的球技和乐观的精神在网坛掀起了一阵塞尔维亚旋风。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