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误解费德勒引发尴尬 天王当众澄清化解僵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不像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之间的对决那样万众瞩目,不过前世界一哥罗迪克和现世界第一费德勒也算是老对手了,私下两人的关系非常融洽,不过在比赛结束后美国电台对于费德勒的一次访谈中,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差点把两人的关系搞僵。

  在周三进行的这场焦点战役中,虽然费德勒以3-0拿下胜利,这让罗迪克吃到了十连败,此后费德勒接受了美国电台主持人Michael Barkann的访谈节目,在访谈中他提到目前的训练对于他而言是小菜一碟。然而对于面对瑞士人屡战屡败的罗迪克而言,“小菜一碟”四个字对于他而言十分敏感,他误解为费德勒认为比赛的进程十分轻松,战胜自己不费吹灰之力,这也导致了失利后的美国人愈发郁闷。他在接受采访中说道,“我想事实可能可他说得刚好相反。我并不认为这场胜利对于他而言是小菜一碟,我认为我把罗杰逼迫到必须打出最好的状态才能获胜。”

  罗迪克自然是太过敏感,比赛进程的艰难大家有目共睹,瑞士人又怎么会轻易得出这样草率的结论呢,比赛一直打到了当地时间近一点,可想而知,比赛的进程并非和人们赛前预料的一样轻松。前两盘比赛,双方都是通过抢七才分出胜负,而两盘中也仅仅出现了一个破发机会(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不过被他成功挽回)。纵观全场比赛,罗迪克共发出了14记ACE球,并且没有双发失误,而主动得分和非受破型失误的比率为42-24。同样的数据统计,费德勒的ACE球和双误的比率位15-0,而主动得分打到了48个,并且比罗迪克少了6个非受破性失误。由此可以看出,在全场比赛中双方非常胶着,而这一切并非瑞士人的状态不佳,而是罗迪克表现得十分出色。

  不过此后,瑞士天王费德勒亲自澄清了此事,他一向十分尊重对手,并且也深知罗迪克为了战胜他而付出的努力,费德勒这样说道,“我只是指一些关于训练的事情,当然这个和比赛一点也没有关系,比赛的进行绝非小菜一碟,如果是,那么我应该打成两个6-0,不不,你们不要误解,我只是猜测。”费德勒继续解释说,“我想我们两人都发挥得很好,比赛一直进行地很紧张,不过也很精彩,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