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奥运开幕过生日 在温布尔登打奥运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1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6日新华社记者梁金雄、马小林

  正在美网征战的世界头号球王费德勒虽已11次登顶四大满贯赛,可说到奥运会他就难以启齿了,因为至今在他参加的两届奥运会里他还没摸到一块奖牌。

  悉尼奥运会时,当年19岁的“费天王”还是一位不被人知的毛头小伙,可在那届奥运会上他是离奖牌最近一次。他在争夺铜牌战中遗憾地以1:2负于一位法国球手。不过,这对他来说称不上是完全失败,在这届奥运会上费德勒遇到了知音、瑞士女网队员瓦夫日内茨。

  雅典奥运会时,费德勒已是3项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为此瑞士奥委会特别让他在开幕式上担当代表团旗手,可他却在第二轮中就“意外”输给一位捷克选手。半个月后,状态颇佳的他就第一次把美网男单王冠戴在了自己头上。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不到一年时间,费德勒也许会在这届奥运会上一改自己的命运。原来,“费天王”还没有参赛,已有好运站在他一边了。在中国,数字“8”被认为是幸运数,巧的是费德勒的生日正好是8月8日,而北京奥运会揭幕之日正是他27岁生日,而且这届奥运会的

网球赛恰巧不多不少正打8天。

  在费德勒看来,北京奥运会并不是他奥运情结的终点站。在伦敦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时,他就明确表示,2012年在温布尔登参加奥运网球赛是他运动生涯最大的目标。“那之后,(能否再参加奥运会)就要视我的健康状况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