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遭遇十连败却无遗憾 仍坚信自己能赢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7(5)/6-7(4)/2-6,2007年美网的男单1/4决赛为罗迪克的战绩簿再添上了一场败绩,而这也是他对费德勒的第10场连败了。然而罗迪克却并不沮丧,因为他在这场比赛中已经倾尽全力,他无论是发球还是回球都近乎完美,在两盘半的时间内都让瑞士球王费德勒维持着零破发点的尴尬纪录。

  “这一次,我不再带着任何疑问而离开,我也不会低着头告别。”罗迪克在赛后表示,他在这场比赛之中的表现已经让他没有任何遗憾。“我已经逼出了他(费德勒)的极限状态。”

  罗迪克在这场比赛中的发球一如既往的强劲,他的平均一发时速为130英里/时(约合209公里/时),比费德勒的最快发球时速(129英里/时)还要快。虽然在赛后官方的

技术统计中,他的ACE球数比费德勒要少一个,但他的发球直得分数事实上比费德勒更多。这样的发球也让费德勒一直到了第三盘的第6局,才终于找到了第一个破发机会。

  这场比赛的确堪称高品质的对决,双方加起来一共击出了90个致胜球(其中罗迪克42个),和42个非受迫性失误(罗迪克24个)。虽然最终的比分板显示,费德勒是以3-0淘汰了罗迪克,但就如同这位瑞士天王自己所承认的那样——“我本来可能在比赛中0-2落后的。”

  在这场比赛中,罗迪克充分展示了他的进步,他不仅在发球和底线上表现出色,更是勇于上网,虽然其对于上网时机和站位的选择还并不成熟,但面对当今网坛穿越功力最强的费德勒,能取下了50%的网前得分,已经是莫大的进步。

  然而,在取得这么大的进步之后,他依然输给了费德勒。对此,罗迪克是否会感到遗憾呢?“不,我喜欢这样的比赛气氛。”他说,他依然相信自己能够击败费德勒,“如果不是有着这样的信念,我不可能打出这样的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罗迪克的教练康纳斯也西装革履地坐在看台上,偶尔会因为罗迪克的表现而呐喊或鼓掌。这位曾摘下5次美网桂冠的美国名宿在赛前曾经表示,他认为自家爱徒已经找对了路子,并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这进步让罗迪克有可能击败费德勒。

  的确如此,虽然罗迪克今天再一次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但他的进步已经有目共睹。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