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通行证又发出三张 五名选手锁定年底大师杯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7:33  新闻午报

  美网结束之后,年底谁能来上海参加大师杯基本水落石出了。昨天,美网赛程过半,男单八强席位已经被占掉5个,仅剩3个席位还在争夺中。纵观历年的晋级线来看,八强的资格底线应该在430分左右,如此看来除了率先晋级的费德勒和纳达尔,稳获“上海通行证”的应该是德约克维奇、罗迪克和达维登科。

  费德勒和纳达尔早在温布尔顿大赛后就早早确定入围,在ATP冠军积分排名榜上,两人以绝对的优势鹤立鸡群,对于两人来说,谁能争夺年终第一才是今年大师赛的悬念。

  塞尔维亚的新星德约科维奇自北美春季硬地赛季以来,他已在迈阿密大师赛以及蒙特利尔大师赛摘下两座足足进账200分冠军积分的锦标,而同时在法网与

温网连续进入四强的佳绩也足以确保他稳获一个上海
大师杯
的参赛席位,甚至于美网战前662分的形势也足够他在年终排名公布时稳居世界第三。

  在上海人气很高的罗迪克此次也会如期来到上海,在进入八强之后,他已经稳获50分,冠军积分攀升至466分,高于“资格分”。对于罗迪克来说,现在就是要跟达维登科争一下第四名的座位。

  达维登科虽然现在被

赌球丑闻缠身,ATP也明确表示,“一旦情况属实,将对涉案人员进行严肃惩罚乃至终身禁赛。”也许真是身正不怕影子歪,达维登科此次征战美网,丝毫都没有受到影响。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榜上,“劳模”已经稳获445分,如能在纽约更进一步,还将大涨40分,年终时突破500大关似乎并不困难。

  除此之外,还有3个名额还不知花落谁家,目前位居第六的澳网亚军冈萨雷斯在首轮出局仅获得1分之后形势大跌,而已经打入十六强的费雷尔、布雷克和哈斯都肯定将在排名上跃居前列:其中布雷克已经在与哈斯的争夺战中出局,这样“德国金童”在赚到50分之后总积分将迈入300分之列,不过仍旧落后于布雷克的321分;即将与纳达尔展开1/8决赛的费雷尔同样形势比较乐观,不过即便是最终败北,他的积分也将在美网之后达到322分,有望提升一名到第七位。

  还有一些人气选手,比如法国小将加斯奎特、去年的替补捷克人伯蒂奇、中网卫冕冠军巴格达蒂斯、英国天才穆雷,乃至休伊特、费雷罗甚至是迟暮的萨芬,只有在欧洲室内赛再加把劲,或者期盼ATP能给张外卡让他们来上海,不然就不得不再次跟上海擦肩而过。□本版撰文|王婷|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