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万输球抱怨运气不好:这么早遇上大威我也没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这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故事,当青春风暴在下半区继续席卷时,上半区八强中最年轻的伊万诺维奇已经结束了自己的美网之旅。

  “很显然,输了比赛让我很失望。但积极的一面是,我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五,而且自己的各方面也都有了进步,尤其是发球。”尽管输球的关键正是对手大威超高的发球得分率,但似乎,19岁的塞尔维亚姑娘已经从这80分钟的一课里学到了新东西。“看到自己还有不少进步空间,这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我相信自己能够继续进步,但愿下次会有更好的机会。”

  自从罗兰·加洛斯的一鸣惊人后,身为塞尔维亚三箭头之一的伊万诺维奇几乎是立时化身为了网坛

美少女的新代表。41胜13负,这是她来到纽约之前的赛季战绩。而在年度的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除了法网的亚军外,她在
温网
的草地场上同样也有不俗表现,跻身四强。

  死亡上半区,当然,这是促成伊万提前离场的一大因素。在1/8决赛遭遇大威之前,伊万的对手们总共只从她的手中拿下了10盘比赛。然而,一旦对上了美国“黑珍珠”,人们更容易想到的八成就是几乎一面倒的历史交手记录。这是伊万连续第4次败于大威拍下,而上一回正是在今年温网的半决赛。

  “我希望以后有机会战胜她(大威),她真是个很难应付的对手,发的球简直让人没法接。但至少每年我都能取得进步,再给我一点时间,也许我就能在这儿拿到冠军了。”不过说着说着,小姑娘终于还是把小抱怨给露了出来。“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否则就不会早早碰上她。但这种事情不是我能控制的……”

  不过,若要说起夺冠的希望,也许法拉盛公园并不是塞尔维亚姑娘最理想的地方。自从两年前转入职业以来,美网的硬地几乎可以说是伊万最不“适应”的场地,前年闯入第二轮,而去年则是止步第三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