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海宁小威碰撞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3日电 题:新闻分析:海宁小威碰撞谁更强

  新华社记者马小林、梁金雄

  4日,200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上演开赛以来最有看头的一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美国头号女单、本次美网八号种子塞·威廉姆斯(小威)。

  海宁和小威绝对是当今世界女子网坛的风云人物,到目前为止,两人一共夺得过14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但是小威却在今年法国公开赛和温布尔登公开赛中两次输给了海宁。这一次,本土作战的小威发誓要打翻身仗,因为如果她能闯过这一关,在半决赛中很可能与姐姐大威相遇,这将成为美网的又一段佳话。

  在接受采访时小威说:“能再次遇到海宁让我很兴奋,我目前的自我感觉很好,一点要输球的迹象都没有。”

  表面看,已经夺得了8项大满贯冠军的小威应该势头更强劲一些。其实则不然,因为小威的成绩大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而海宁则是眼下当之无愧的“天后”,自从2003年夺得美网冠军之后,她在各类比赛中只输了11场球,这样耀眼的光芒无疑是小威的一块心病。小威说:“我知道她很强,但是她并非不可战胜。明天的关键是看谁能抓得住机会。”

  相比之下,海宁的心态要平稳很多,她说:“胜负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有机会和两夺美网冠军的小威相遇。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这场比赛,我想我们会尽全力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擅长打红土场地的海宁明白,在硬地球场和小威较量,对她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因为美国球员从小就在硬地球场打球,他们的骨子里有一种别人无法企及的自信,甚至是自满。海宁说:“其实我不缺少自信,因为在草地球场上我也战胜过她。我想我们站在一起,应该是我的自信心更强一些。”小威也承认,海宁是一个很特殊的球员,因为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球场上,她都能克服各种困难,并最终取得胜利。“毫无疑问,她相信自己能获胜。”

  这次美网海宁和小威之战谁能取胜,关键看谁能更好地驾驭自己的优势。小威的优势在于熟悉场地,还有主场观众的支持,她不用为在巴黎遭遇的嘘声而流泪了,但是观众的支持是把双刃剑,用得好是无穷的动力,用不好,则成为

泰山般的压力;海宁可利用的是成熟而稳定的技术,以及“无所谓”的心态。如果能把一切置之度外,安心、专心地打好自己的球,海宁将再次显示自己无敌的一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