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克维塔泽解除16岁天才魔力 浪费赛点无碍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上一轮淘汰施耐德的奥地利16岁小将帕斯泽克没有办法能够再进一步,在面对力量并不算大但打法灵巧多变的查克维塔泽时,帕斯泽克就像过了十二点的灰姑娘一样,失去了继续创造奇迹的魔力。在美网女单第四轮的比赛中,她以1-6/5-7输给了查克维塔泽,无缘八强。

  在比赛开始的前20分钟里,查克维塔泽利用她变化多样的打法彻底统治了比赛,而让帕斯泽克没能找到比赛的节奏。查克维塔泽迅速地取得了2次破发和5-0的领先,将比赛的优势一举掌握。虽然帕斯泽克也曾有过不少次以40-15或40-30率先握有局点或破发点,但查克维塔泽总能追为平分乃至占先。在关键分上的差距决定了两人在首盘比赛中的绝对差距,最终在帕斯泽克艰难地保住自己发球的第6局后,查克维塔泽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一举拿下,以6-1取得首盘胜利。

  也许是总结了第一盘失利的经验,也许是终于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奥地利小将在第二盘开始表现出了难以置信的勇气。在两人互破发球局之后,双方战成了4-4平。不过查克维塔泽在第9局中的率先破发还是帮助她带着5-4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15-15,30-30,双方在这一局中竞争得非常激烈,然后查克维塔泽率先来到了局点,同时也是这场比赛的破发点。但是帕斯泽克这个时候连续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接发球,让查克维塔泽丢掉了赛点,并且,帕斯泽克还破掉了这个发球局。比分改写为5-5,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不过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还是查克维塔泽的经验占据了上风,她随后干净利落地再次破掉了帕斯泽克的发球局,并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取得完胜,最终将比分定格为7-5。

  查克维塔泽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以色列选手皮尔,后者以6-4/6-1淘汰了本届美网女单的最大黑马A-拉德万斯卡。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