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伯蒂奇病退罗迪克轻松进美网八强 如愿对话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1:48  新浪体育
伯蒂奇病退罗迪克轻松进美网八强如愿对话费德勒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9月3日,本届美网进入了第二周的争夺,比赛的争夺也更加精彩。在一场强强碰撞的男单上半区第四轮比赛中,本土宠儿5号种子火箭小子罗迪克在7-6先下一盘,第二盘率先破发以2-0领先的时候,9号种子捷克选手伯蒂奇宣布因伤退赛,这样罗迪克就顺利进入男单八强,将连续第二年在法拉盛迎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后者在当日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3-1击败西班牙选手菲-洛佩兹。

  此前罗迪克和伯蒂奇曾有过两次交手,在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上伯蒂奇直落两盘淘汰了罗迪克,不过在今年美国和捷克的戴维斯杯世界组的比赛中,罗迪克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逆转取胜。“我们的打球方式很相近,”谈到本场比赛的对手时罗迪克表示,“我们都擅长大力发球,并且能够从底线击出很重的球。如果情况是这样,那么比赛就将取决于某些关键分数,看谁能够在对方的发球局里面转化机会。”考虑到美网之前的热身状态,主场作战的罗迪克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的战绩要好于伯蒂奇,此番再度相遇,在纽约拥有超高人气的火箭小子如果正常表现应该会不负本土观众的殷切希望。

  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一上来罗迪克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在第6局,伯蒂奇反破成功,将比分追平至3-3。随后双方在对手的发球局里都没有什么机会,比赛一直进行至抢七。在抢七中前十分双方战成5-5,随后伯蒂奇率先破掉了罗迪克一个发球分,以6-5拿到了盘点。不过随后捷克人手感全无,连连失误,连丢3分,以6-8输掉了抢七。

  第一盘结束了以后伯蒂奇申请了一个医疗暂停,第二盘中伯蒂奇的移动明显受到了影响,正手位连连失误,来到网前时伯蒂奇也表现的漫不经心,封网的步伐十分懒散。在罗迪克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伯蒂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三次面临破发点,在挽救了前两个之后,还是被罗迪克破发。就在这个破发之后,伯蒂奇宣布因伤退赛。而罗迪克也顺利晋级八强,约占瑞士球王费德勒。

  在

温网1/4决赛被法国天才加斯奎特逆转无缘半决赛对话费德勒之后,此番如愿与费德勒相遇,相信这场
火星
撞地球的比赛一定将美网带入新高潮。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