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战故人唤醒NO.1金色回忆 费氏王朝始于最关键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继续进行。头号种子和三届卫冕冠军费德勒在已经结束的比赛里一帆风顺,顺利闯关。在当地时间星期一的16强战里,瑞士天王将迎来自己的下一个对手:西班牙美男子菲利西亚诺-洛佩斯。而这场即将发生的交手也把费德勒带回了2003年温网第4轮争夺的回忆中。

  2003年温网的第4轮比赛,面对菲-洛佩斯不停的施压,球王差一点儿就没能支撑住要以退赛的方式放弃斗争。事实证明,那场比赛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里的一个转折点,而比赛的胜利对于瑞士天王来说也是一个警醒:不要在逆境中放弃。2003年开始前,烦躁和未被发掘的天赋压制了出道已经不久的费德勒的发挥,当时的他仍旧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然而,正是费德勒在啃下这块硬骨头之后,他才打破了宿命从而赢得了自己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以下就是一小段从“罗杰-费德勒的故事”一书中摘录的资料,里面解释了2003年那场温网比赛和现今07年美网即将开战的16强比赛之间的密切联系。

  费德勒经过努力闯入了16强,在之前的3场比赛里,罗杰仅仅在第3轮比赛对阵美国人费什的时候丢掉了一盘比赛。温布尔登的第4轮比赛按照传统被并在了在星期一的比赛日举行,而费德勒的对手就是

西班牙人菲利西亚诺-洛佩斯,两人的参赛地点被定在了著名的被称为‘冠军坟墓’的2号场地,而这个名字就是因为不少网坛传奇曾经在这里落败于无名小将而得。菲-洛佩斯世界排名第52位,和费德勒在两年前的第4轮比赛中淘汰的球王桑普拉斯详细,这位西班牙左手将显然是名不见经传的。

  费德勒备战这场16强比赛的方法就是在周末的时候放松。他仅仅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来训练,其他就剩下修养生息来储备精力了。但是事情发生的十分突然的是,和菲-洛佩斯比赛开始前的暖身,费德勒在联系一次发球之后突然发现了后背有刺痛的感觉。“我当时想,我的天哪,这是什么?我动都动不了了,所以得一切都好像被封住了一样,”他在赛后这样解释当时的情形。费德勒在稳住阵脚之后以惯常的心态开始了和菲-洛佩斯的比赛。但是比赛仅仅过去两局,还未到双方交替场地的时候,费德勒就走回了自己的休息椅,坐下,然后叫了医疗暂停。

  让人心焦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费德勒躺在草地上,身后赛场医生正在用加热膏药按摩他的后背,瑞士天王在空余之中无奈的抬头望天。“我当时想到了放弃比赛,”他说道:“但是我又不甘心,希望会盼到奇迹。或者,天上的黑云能把雨带来也好啊。”当然,罗杰期盼的大雨没有如期而至,但是他有关奇迹的愿望倒是真的得到了满足。费德勒最终还是回到了比赛里,虽然竞争惨烈,不过还是直落三盘用7-6(5)/6-4/6-4的比分拿下了这场艰苦的胜利。就连他自己在赛后也回忆不起来自己是怎么赢得,这样的运气让他出乎意料。

  “菲-洛佩斯在比赛里有很多机会直落3盘打败我,或者一直把比赛拖下去。”费德勒在赛后这样说道。罗杰承认,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背倒是感觉越来越好了----感谢止疼药的作用和温暖帮助的他后背肌肉的放松。“我们当时是在草地上比赛的,这也帮了我的忙,因为菲-洛佩斯总是寻找机会把球一拍打死。”费德勒继续说道。之后他还透露了背疼的程度简直叫人无法忍受,他不仅仅是发球和回球的时候有所不适,甚至是在休息的时候都差点儿没发坐到休息椅上去。

  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之后打破了宿命,三场比赛之后最终一路斩关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他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里打败了荷兰人沙尔肯,在半决赛里力克美国人罗迪克,并且在决赛中战胜了

澳大利亚大炮菲利普西斯。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