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伊特美网出局胸燃无名火 戴杯生死战立誓要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在美国公开赛还在激战正酣时,澳大利亚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就已经把今年的美网抛到了脑后。在第2轮爆冷被淘汰出局之后,沮丧而又不甘的休伊特现在把目标放在了戴维斯杯上----休伊特的祖国澳大利亚将为了明年能够留在戴维斯杯世界组而和塞尔维亚决一死战。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也许和塞尔维亚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即将在最近举行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的头号单打休伊特已经求战心切了。如果非要用词语来形容目前的休伊特的话,那么满腔怒火和无可奈何无疑非常的贴切。这也难怪,就在休伊特信誓旦旦的准备在今年的美网大干一场重新崛起的时候,一场突然而至的失利就像一盆冷水一样把他浇了个透心凉。说实话,休伊特在美网前的状态一直不错,他连续在蒙特利尔大师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闯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只是最后遗憾的输给了瑞士天王费德勒。辛辛那提大师赛上,休伊特甚至压迫费德勒3盘抢七才惊险过关。这位来自澳洲的前世界第一显然是想好好的利用这一次美网来重振雄风的。然而,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阿根廷人冒出来在休伊特还未完全热身好之前,就早早的送他打道回府了。

  卡雷里,这位已经年过30岁的阿根廷人世界排名只有58位,不过他在美网第2轮比赛中的表现也只能用神奇来形容了。在他之前参见的26个大满贯赛事里,卡雷里还没任何惊人的作为。然而,在和休伊特的第2轮争夺里,卡雷里居然打出了65个主动得分,分分都“冷血”的砸在了休伊特的心上,最终以4-6/6-4/6-4/6-2的比分爆冷将澳洲人淘汰出局。截止到那时,美国

网球公开赛才只进入到第5个比赛日,而除休伊特之外的另外3名
澳大利亚
球员也早早的就用失败结束了自己的美网之旅,澳大利亚在07年的纽约全军覆没,而这也成为了澳大利亚8年里在美网创下的最差战绩。

  作为2001年的美网冠军得主,休伊特在过去的7年里都至少打进了美网的四分之一决赛或者是更好的成绩,然而这次失利对于他本人来讲也是不可理解的。事实上,没有人能够理解,甚至是来自阿根廷的记者在比赛结束两个小时之后还在为卡雷里的“抽筋”表现摇头感慨呢。2007年的美网,休伊特可谓是抽到了一张绝世好签,而对他最有威胁的球员2号种子纳达尔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挣扎后,休伊特看似极其有希望再次闯入美网的决赛。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休伊特现在有3个星期的准备时间,然后他就将飞赴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在那里,休伊特肩负的责任是让澳大利亚留在明年戴维斯杯的世界组里,如果“野兔”不能够阻止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那么澳大利亚将会在十多年来第一次无缘戴维斯杯世界组的比赛了。

  “这场比赛意义非凡,”休伊特在输给卡雷里之后显然还是怒火难平,他急需找些什么来发泄:“这可是一场在20,000多观众面前举行的生死战。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还没有参加过多少这样的决定性比赛呢。比赛会相当的艰难,因为我们不是被看好的那一方。”

  在澳大利亚双打选手阿瑟退役之后,休伊特表示自己将参加这次戴维斯杯比赛的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共3场比赛,而同胞汉雷就是他的双打搭档。塞尔维亚将由世界排名第3位的小将德约科维奇领衔,这位现年20岁的超级新星在今年的法网和

温网都打进了四强,并且还赢得了两座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今年的温布尔登,德约科维奇还在第4轮的比赛中淘汰了休伊特,因此塞尔维亚小将的自信可并不是毫无理由的。

  “我准备打三场比赛,”休伊特说:“德约科维奇是他们的主将,他们的王牌。很显然的,我期待在第3天的比赛里和他来一场生死战,到时候看吧。”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