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Byebye 永远的亨曼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Time istime(是时候了)”英国网球手亨曼小声重复,这是英国绅士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网之后的戴维斯杯将是他最后的战役。而昨日亨曼1比3(6比7、6比2、5比7、4比6)输给的小将特松加是2003年美网青年组冠军,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

  是“英国绅士”还是“英国病人”,网球界对亨曼的质疑一直很大。由于英国媒体的强势,亨曼的名气不输给阿加西或者萨芬,而前者和后者的成就完全没法比,亨曼惟一可以炫耀的成绩是6次进入大满贯四强。

  在提前进行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上,亨曼解释了他心目中的成功含义,“谁是

网球界成功的人?难道只有一个人能够成功吗?冠军?这意味着其他参赛的127人都是失败者?我不这么认为。”网球迷们看到亨曼退役的消息,更多的人感到高兴,包括亨曼自己。伤病一直折磨着他,在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退役后,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的新生力量又统治网坛,留给亨曼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今年,亨曼的战绩糟糕到了4胜11负。

  “我很清醒,网球对我太好了。特别是站在球场上享受万人欢呼的场面,如果我还有所怀恋,我会回忆这一刻的。”亨曼说。他现在期待着快点回家,守着妻子生下他们第三个孩子。外表温文尔雅的亨曼热衷慈善事业,他职业生涯1/3的收入都捐给了慈善机构,他还带头成立“心中的孩子”基金会,宣布每赢一场比赛,就捐献500美元。

  拜拜!英国绅士!我们将很难看到唯美的古典式发球上网打法在球场出现,尽管每次上网都面临对手的穿越。这种打法的精髓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上网先!在肌肉男和肌肉女盛行的职业网坛,瘦削的亨曼能拿到7个巡回赛冠军、6次闯入大满贯四强,这简直就是奇迹。本报记者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