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父不忍目睹莎娃惨败 波兰18岁少女用智谋胜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不敌对手惨遭淘汰。在阿瑟-阿什球场迎接俄罗斯红粉的,不仅仅是变幻多端的怪风,更重要的是有如神助的波拉少女拉德万斯科的抢眼表现。莎拉波娃就这样迷失在年仅18岁的波兰姑娘的击球里。

  波兰少女拉德万斯卡在纽约当地时间星期六的美网第6个比赛日中爆出了大冷门,她以6-4/1-6/6-2的比分淘汰了卫冕冠军莎拉波娃。拉德万斯卡在比赛里的表现只能用神奇来形容,尤其是在决胜盘的比赛中,波兰姑娘更是一举拿下了最后的6局比赛,没有给莎拉波娃任何获胜的机会。而莎拉波娃也成为了继1981年的安德里亚-耶格之后首个没能打进16强的美网2号种子。比赛的最后,俄罗斯红粉的父亲都不忍心继续观看比赛,而是选择在比赛进入到最后几分时终于从前排的位置走到后方的包厢里。

  现年18岁的拉德万斯卡是本届美国

网球公开赛的30号种子,她曾经赢得过温网和法网的青年组冠军头衔。在这场和卫冕冠军莎拉波娃的比赛里,拉德万斯卡打得既果断又聪明,在莎娃发球的时候不停的朝着发球点移动,迫使2号种子只能冒险尝试Ace球。有些时候,拉德万斯卡甚至是在莎拉波娃准备好发球的时候故意从底线走到网前,然后再在最后时刻走回去。

  “我知道她很讨厌对手在她发球的时候走来走去,”拉德万斯卡在赛后说道,这位少女的牙套也在太阳下金光闪闪:“所以,她就打出了很多失误。”

  很显然,莎拉波娃在全场比赛中的败点就是她的发球,尤其是在一发不成功的情况下,卫冕冠军的二发得分率仅为23%。身高6尺2的莎拉波娃喜欢抛高球发球,而她抛出去的球因为大风的原因就像在爆米花机器里不停翻滚的爆米花一样总是被吹得到处打飘。虽然莎拉波娃频频的站在场上等待风小一些再将球抛起,但是她仍旧打出了12个发球双误。和前两场比赛不同的是,今天的俄罗斯红粉是在白天出场的。换下了“幸运”的大红色

球衣,卫冕冠军身着一套白裙。虽然早早的戴上了遮阳的帽子,但是莎拉波娃一直没能在比赛中找到节奏,整场比赛,她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9次,这马上就要达到她前两场比赛一共25次主动失误的两倍之多了。

  当然,卫冕冠军不会轻易就被打败。莎拉波娃在第2盘比赛中曾经横扫拉德万斯卡,看似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她当时简直把我打懵了。”拉德万斯卡这样说道。

  波兰姑娘还是顶住了压力。拉德万斯卡和莎拉波娃在此之前有过一次交手----5月份的伊斯坦布尔,当时俄罗斯红粉在决胜盘中送蛋战胜了波兰少女,而今天的比赛情形显然是和当时有着天壤之别。拉德万斯卡至今只赢得过一项冠军奖杯,就是在今年的斯德哥尔摩。相对于美国的硬地,这位波兰姑娘更加中意温布尔登的草场和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现在,拉德万斯卡已经步入了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第4轮比赛,而她庆祝的计划就是拽着她的姐妹(也是一位职业网球选手)一起像孩子一样去路易斯威登大肆采购。之后,她才会重新考虑网球的问题。

  “我在这里可不是什么热门,”她这样说:“我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些什么。”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