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悲情亨曼夙愿未了品尝痛苦 当最后的发上英雄也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那是2001年的一场雨。温网半决赛,蒂姆-亨曼与伊万尼塞维奇的比赛前两盘各自拿下一盘,第三盘手感正佳的亨曼送给了发球机器伊万尼塞维奇一个6-0的鸭蛋,如果比赛继续进行,亨曼非常有可能顺势击败对手第一次挺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遗憾的是,老天不给亨曼面子,一场温网的雨中止了比赛,当第二天比赛继续进行时,得到充分休息的伊万尼塞维奇重新拾起了发球的重型武器连追两盘将亨曼无情的挡在了温网决赛门前。

  2001年的温网,此前8年7次垄断冠军的30岁的桑普拉斯在第四轮被20岁的费德勒击败,亨曼在1/4决赛中淘汰了费德勒,但最终进入决赛的却是伊万尼塞维奇和拉夫特,而此前遗憾的只拿到过3次温网亚军的、对温网冠军更加讥渴的伊万尼塞维奇最终成为了幸运儿。前有桑普拉斯,后有费德勒,中间夹杂着克拉吉塞克和伊万尼塞维奇,再加上那一次温网的雨,亨曼终其职业生涯都无法得到温网冠军的垂青,尽管坐在全英俱乐部亨曼山上的球迷们是如此希望上天应该给亨曼更大的礼物。

  没有拿到过大满贯的最优秀的选手之一,英国体育史上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英国

网球近70年来最伟大的选手,这些头衔加在亨曼头上是丝毫不为过的。亨曼的身体条件并不是很好,他所有的技术环节都过的去,但是都不是特别好,除了那一手“天下第一截击”,亨曼是坚持传统的发球上网打法的最后一个绅士,在今年宣布退役之前,他在温网第一轮和第二轮,分别与
西班牙人
莫亚和菲-洛佩斯奉献了两场精彩的5盘大战 。

  亨曼的职业生涯是成功的,至少亨曼自己是这样想的,除了2001年那次四强,亨曼另外在1998年、1999年和2002年都进入四强,前两年终结亨曼的是温网之王桑普拉斯,2002年终结亨曼的是当年的冠军休伊特。亨曼此外还四次在温网进入过8强,在温网15年的过程中亨曼除了1994年第 一次参赛止步首轮之外,其他至少进入第二轮。

  亨曼因为伤病直到2002年-2004年才赢来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巅峰,在2002年温网之后新一周的排名中,亨曼达到了个人最高的第4位的排名。 2003年从伤病中复出的亨曼摘下了巴黎大师赛的冠军,这也是亨曼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2004年亨曼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绩,澳网进入第三轮,法网历史性的进入了四强,温网进入8强,美网也打进了四强,这一年从战绩上来说是亨曼最好的一年。亨曼在法网和美网的最好战绩也是停止在四强,在澳网最好战绩是第四轮。对温网的屡败屡战、屡战屡败、伤病、第三个孩子的出生,诸多因素加在一起,即将在9月6日年满33岁的亨曼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9月21日-23日,亨曼还有最后一个任务,携手穆雷兄弟捍卫英国网球代表队在戴维斯杯世界组的位置。当亨曼真的要退役的时候,人们才越发了解这位坚持发球上网、拿着传统Slazenger球拍的英国人是如此的老派,如此的经典。如果你以大满贯冠军的标准来衡量一个网球选手的职业生涯,亨曼也许是失败的,但是亨曼给英国网球和世界网球15年来奉献的一切已经足够多了,他将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把英国网球的大满贯冠军希望交到穆雷手上,然后挥一挥手,告别那片他深爱着的全英俱乐部草地球场。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