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十大经典:格拉芙获金满贯 桑普拉斯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下周一即将开幕,男女网坛的各路好手即将在法拉盛公园开始为期两周的对奖杯的争夺。美网历史上群星璀璨,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经典战役,以下就是美网历史上十大最激动人心的比赛。

  第十位 马茨-维兰德决赛战胜伊万-伦德尔

  1988年的美网男单决赛在两位传奇巨星维兰德和伦德尔之间进行,耗时4小时55分钟,是美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决赛。之前三年一代球王伦德尔已经连续统治了法拉盛,不过这次瑞典人以五盘6-4 4-6 6-3 5-7 6-4粉碎了他四连冠的梦想。维兰德在当年赢得了澳网、法网和美网,而伦德尔第二年再一次进入美网决赛,创造了连续八年进入大满贯决赛的记录,不过他在决赛中再次失利,输给了德国金童贝克尔。

  第九位 奥斯汀挫败埃弗特

  1979年女单决赛,由年仅16岁零八个月的翠茜-奥斯汀挑战冰皇后克里斯-埃弗特。奥斯汀直落两盘击败埃弗特,两盘比分为6-4/6-3,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获得者。埃弗特此前已经连续四年获得美网锦标,她在法拉盛的统治被年轻的奥斯汀终结。

  第八位 塞莱斯美网复出

  站在1995年的美网女单决赛场两端的是老对手莫妮卡-塞莱斯和斯黛菲-格拉芙。1993年,网坛发生了一场震惊全球的事件,塞莱斯在

汉堡的准决赛中被一位疯狂的格拉芙的球迷刺伤,随后便离开了网坛。1995年,刚刚复出后的塞莱斯在加拿大公开赛夺冠,仅仅一个月后,闯入了美网决赛。可惜在美网决赛中以6-7/6-0/3-6饮恨,未能完成完美复出。虽然随后在96年澳网上成功夺冠,但是受伤的塞莱斯再也找不到之前对网坛的统治了。

  第七位 阿瑟-阿什美网冠军陈辞

  阿瑟-阿什1968年美网决赛的对手是荷兰人汤姆-奥凯尔。决赛中阿瑟-阿什以14-12/5-7/ 6-3/3-6/6-3战胜了奥凯尔,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此后他又夺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这位黑人斗士在美网的冠军领奖台上慷慨陈词,引来震动。阿瑟-阿什不仅仅是一位

网球选手,还是一位在种族歧视、种族隔离和爱滋病等问题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传奇人物。人们为了纪念他,把美网的中心球场命名为“阿瑟-阿什”球场。

  第六位 海宁-哈德恩逆转卡普里亚蒂

  03年的美网女单半决赛,海宁耗时3小时3分钟,以4-6/7-5/7-6(4)逆转获胜。卡普里亚蒂在第二盘和第三盘,都拿到过发球胜赛局,而且美国人整场比赛有惊人的11次只要连得两分就可以获胜的机会,但是,心里无比强大的海宁硬是挽回了不利局面,赢得了比赛。随后海宁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赢得美网的比利时人,她在决赛中以7-5/6-1击退了同胞克里斯特尔斯。

  第五位 吉米-康纳斯和约翰-麦肯罗征服了两万多球迷

  1980年男单半决赛是康纳斯和麦肯罗多次的精彩战役中最令人热血沸腾的一次。麦肯罗以6-4/5-7/0-6/6-3/7-6胜出,在决赛中面对瑞典球王博格。当年的

温网博格击败麦肯罗,而这次笑到最后的是美国人。麦肯罗在决赛中再次经历五盘大战,战胜了瑞典人,夺得冠军。

  第四位 康纳斯上演惊人逆转

  让人惊讶的是,占据第四位的这场比赛来自于男单比赛的第一轮。不错,奉献这场比赛的依然是老冤家麦肯罗和康纳斯,不过当时39岁的康纳斯世界排名只有174位。面对麦肯罗,康纳斯在以4-6/6-7/0-3(0-40)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惊人的大逆转,最终以4-6/6-7/6-4/6-2/6-4赢得比赛胜利,最终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被考瑞尔击败。

  第三位 克里斯-埃弗特告别网坛

  1989年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克莉丝-埃弗特对阵加里森是冰美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这样一个在美网取得巨大成功的一代女皇来说,这绝对不是她最好的比赛。埃弗特保持着在美网101场的胜绩,而这场失利仅仅是她征战美网19年来第二次没有打入美网的半决赛。

  埃弗特曾经在1975年至1978年间,连续四次夺得美网冠军,她还在1980年和1981年摘得锦标。另外她还三次获得美网亚军。

  第二位 格拉芙实现年度大满贯

  1988年是女皇格拉芙最美好的一年,也绝对是网球历史上值得记住的一年。随着格拉芙在1988年美网的决赛中以6-3/3-6/6-1战胜了萨巴蒂尼,格拉芙第一次夺得了全满灌,再加上她在汉城奥运会上赢得的单打金牌,这是网球历史上唯一的一次“金满贯”。

  第一位 桑普拉斯功成身退

  02年的美网男单决赛在或许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一对对手的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之间展开。桑普拉斯以6-3/6-4/5-7/6-4战胜了阿加西,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14项大满贯。并且随后宣布退役,这也许是网球世上最完美的告别演出了。一代球王桑普拉斯,带着美网奖杯的光辉,离开了法拉盛球场。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