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年满33岁亨曼发出退役信号 排名滑向100名外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70年来英国最伟大的网球选手蒂姆-亨曼到今年9月6日将年满33岁,近来身体的伤病和状态的下滑,不得不让亨曼开始考虑退役的问题了,尽管亨曼在今年温网第二轮出局之后曾表示自己一定会再次回到温布尔登参赛,尽管亨曼从来不喜欢把“退役”这个词挂在嘴边上。

  上一次有英国人获得温网的男单冠军要追溯到1936年的佩里,上一次有英国人获得女单冠军要追溯到1977年的维德。在6个月前鲁塞德斯基退役之后,种种迹象表明日薄西山的亨曼距离离开职业赛场也已经不远了。亨曼的2007赛季战绩非常不理想,至今只有5胜10负,参加的10项赛事有多达7项首轮出局,其他三项也仅仅是止步第二轮,职业生涯拿到494胜的亨曼迟迟无法拿到职业第500胜。

  亨曼退出了这周的纽黑文赛,今年的美网将是他连续第13次参赛,当穆雷受到伤病的困扰的时候,亨曼依然是英国男单的希望,今年

温网亨曼与莫亚以及菲-洛佩斯两人经典的五盘大战,更是让英国人甚至全世界的
网球
迷相信,网球世界不应该这么快就失去英国绅士蒂姆-亨曼。今年美网会是考验亨曼心理的又一个重大赛事,2004年当时31岁的亨曼曾连续在法网和美网杀进四强,近2-3年背部等伤势加速了亨曼在网坛
竞争力
的衰竭。9月份,亨曼还将携手穆雷出战戴维斯杯赛,届时他们将在温网1号场地对阵克罗地亚队,安西奇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之后状态不错,柳比西奇的发球威力十足,假如届时穆雷的伤势依然难以好转,亨曼必须再次成为英国队的主力。

  1981年,亨曼的母亲带着只有7岁的亨曼在温网现场看球,小亨曼看到了那个时代最伟大的选手比约博格的风采,温网情节就此注入了亨曼的身体,从1994年到2007年,亨曼在温网四次打进8强、四次杀进四强,由于同时代的对手中存在草地之王桑普拉斯,亨曼一直难有出头之日,2001年好不容易等到费德勒击败了桑普拉斯,亨曼随后淘汰费德勒杀进四强,但是亨曼在半决赛时不敌同样对温网冠军饥渴的伊万尼塞维奇。

  亨曼现在的排名只有98位,正在滑向100名开外的深渊,今年还有不少赛事愿意给亨曼外卡,2008年也许就很难说了,2002年7月亨曼曾达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位的排名。

  亨曼老了吗?今年19岁的克罗地亚人西里奇、22岁的美国人约翰-伊斯内尔都在亨曼身上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但是从今年亨曼与莫亚和菲-洛佩斯两场精彩的五盘大战来看,亨曼的发球上网、截击和亨曼这个人在网坛依然有他的生存空间,前提条件是拥有一个健康身体的亨曼,从1993年加入职业生涯到现在15年了,即将33岁的亨曼在身体和精神意志两个方面都到了日薄西山的地步,亨曼即将成为第三个孩子的父亲,假如今年美网再次遭遇重大打击,也许2008年的温网之后就是亨曼真的说再见的时候了。

  (馨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