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联杯队长炮轰美侵犯人权 申请比赛在中立国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联合会杯队队长塔皮什切夫同时也是俄罗斯戴维斯杯队的队长,是俄罗斯网球界掌握实权的人物,但是正当他准备与俄罗斯队的姑娘们前往美国打联合会杯半决赛的时候,美国方面至今没有办理好他的签证,从而导致他无法和球队一起出征前往美国。塔皮什切夫对此非常气愤,他表示已经正式向ITF国际网球联合会申请将本周末俄罗斯和美国的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转移到中立的第三国进行。

  塔皮什切夫说:“国际网球联合会有规定,主办联合会杯的国家不能够拒绝客队的任何一名官员入境,但是美国政府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拒绝让我和我的球队在一起。”

  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之间的焦点战役将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14日-15日,虽然美国方面的一位发言人声称塔皮什切夫的入境申请目前正在华盛顿办理,但在离开赛不到四天的时间里这位俄罗斯网坛重量级人物依然无法入境美国。

  塔皮什切夫气愤地说:“美国人喜欢谈论人权,但他们永远是第一批否定他人拥有相同人权的人。美国政府在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的情况下拒绝我入境。假设我们俄罗斯拒绝美国队的队长的签证入境,那他们一定会把这件事渲染成国际大丑闻。”

  塔皮什切夫除了身兼俄罗斯戴维斯杯和

联合会杯队长外,同时还是俄罗斯
网球
联合会的主席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委员,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曾经想要放弃周末的联合会杯半决赛,担到了最后他才决定不抵制这次比赛。塔皮什切夫说:“我总是会优先为我们的队员考虑,过去的经验告诉我,抵制着次比赛对于球队而言没有任何好处,我们只会因此而被罚款甚至被禁赛。”

  塔皮什切夫还表示已经向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国际奥委会IOC提出了自己的抗议。

  (馨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